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教育知识 >> 幼儿教育 >> 素材正文

《土拨鼠哪去了》

作者:less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2

点击上面的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 (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土拨鼠哪去了

 

有三只猎狗追一只土拨鼠,土拨鼠钻进了一个树洞。这个树洞只有一个出口,可不一会儿,从树洞里钻出了一只白色的兔子,兔子飞快的向前奔跑,三只猎狗围追堵截,兔子急了,“噌”的一下爬上了另一颗大树。兔子在树上,仓惶中没有站稳,一下子掉了下来,砸晕了正仰头看的三只猎狗,兔子乘机逃跑了。事讲完后,家长要问孩子:“这个故事有问题吗?”

 

孩子可能说:“兔子不会爬树。”“一只兔子不可能同时砸晕三只猎狗 。”„„ 直到孩子找不出问题了,家长才说:“可是,还有一个问题,你们都没有提到,土拨鼠哪去了?”趁孩子思考之际,家长由此引发话题教育孩子:“土拨鼠,猎狗追求的目标,可是由于兔子的出现,猎狗改变了目标,我们的思维也在不知不觉中打了差,土拨鼠竟在我们的头脑中消失了。“在追求人生的目标中,我们有时会被风光迷住,有时会被细枝末节打断,有时会被一些琐事分散精力,在中途停顿下来,迷失了方向,或走上了歧路,从而中断了最初追求的目标。 “孩子们,人生的路很长很长,既有奇花异草的诱惑,又有山峦叠嶂的阻挡,你一定要常常提醒自己——土拨鼠哪去了,不要忘记你最初追求的人生目标。”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