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教育知识 >> 幼儿教育 >> 素材正文

如何教孩子合理的人际沟通技巧

作者:less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28

点击上面的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人际沟通能力适用于日常生活,并且对孩子生活的进程有一定影响。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必须完全和充分的发展的原因。如果一个孩子进行了适当的训练,他将成为一个知道如何有效并且有礼貌的发起谈话,维持谈话,结束交谈。培训应该选择孩子在家里刚开始学会把握和传达一个信息的时候进行。作为父母的您们,可以采取以下的建议。

1. 与您的孩子进行一些对话。
与您的孩子日常交流,会让孩子了解沟通的技能。孩子会模仿你是怎样说话,怎样选择语句,怎样传达信息。正是因为你对孩子有这种影响,所以你需要做一个积极的榜样。你要确保你是在进行一次有效又有礼貌的交流。记下一些笔记,不仅是关于你怎么样和你的孩子还有其他家庭成员交流的,还包括你与其他人的交流,比如说杂货店的收银员,出租车司机,邻居的女士和卖报的男孩等。

2. 鼓励你的孩子去与人交谈。
听听你的孩子与人交谈可以让你知晓哪些地方需要改善。确保你能发起一次谈话让他参与进来,特别是假如你的孩子比较孤僻和害羞。比如说,你可以问问他在学校过得怎么样,他都与哪些人说话了,还有他有得到什么奖励。当你的孩子与人交谈的时候,你得专心的听,并且观察。比如,他总是看向别处吗?他有没有说一些不恰当的话?他说话会不会太匆忙了?你得解决这些问题,但是千万不要在别人在场的时候进行,不然会很尴尬。

3. 告诫你的孩子千万不要去打断别人的对话。
强调一下打断别人的对话是很不礼貌的事情。告诉你的孩子,等到合适的时机再参与到对话中。他应该在别人说完话,并且他自己被通知能说话的时候,再发言。

4. 提醒他要学会认真的倾听。
告诉你的孩子,一个好的交谈者必须是一个既能很好的交谈,又能专心倾听的人。强调一下认真倾听就是对别人的尊重。同时,告诉他发言之前要先让别人停止说话。不断的打断别人的思路也是对别人极其不尊重的表现。

5. 鼓励你的孩子说话要清晰。
跟你的孩子说明,如果他想清晰的表达他想要传达的信息,他就得发言清晰。劝阻他说话语速不要太快。并且检查他的语法有没有错误。检查他的句子结构是否完好,措辞是否恰当,发音是否正确。

同时,肢体语言的交流也是非常重要的。强调一下肢体语言也是对话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并且它能像口头语言一样清晰地传达信息。确保他知道谈话中做鬼脸,打呵欠,以及出现类似的动作都是不恰当的。告诉他眼神交流的重要性。说明一下在谈话过程中眼睛望向另外一个方向是对别人的漠不关心和不尊重。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