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教育知识 >> 小学课堂 >> 素材正文

小学生近视,会有哪些危害!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8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近视不仅影响孩子的学习,而且还会对心理有一定的影响,当孩子近视了,家长一定要尽早的带孩子去专业的眼科视光中心做视力检查,如需配镜矫治的就应急时尽早的配镜矫治,进而缓解近视的发展过快。


小学生近视的七大危害,家长们一定要注意:


    一、影响到学习。当眼睛近视,坐在比较靠后一点的位置,会看不清黑板上的字迹,上课注意力难以集中,影响学习。


    二、加重眼疲劳,进而加重近视的发展。小学生年纪都是比较小的,当眼睛长期处于紧张的调节状态下,易引起假性近视,但如果还是疲劳用眼,只会加重近视的发展,成为真性近视,而此时就不得不配眼镜了。


    三、影响孩子心理健康。由于孩子近视了,一些活动不适合参加,与同学们的关系相处也变得比较微妙了,而且近视的话,即使参加活动的话,有些也有一些不便,对小学生而言,会影响到他们的心理健康,容易有负面情绪。


   四、影响到身体锻炼。眼睛近视,一些活动参加的也就变得少了,处于成长中的身体得不到好的锻炼,会影响到身体的发育。


   五、影响到孩子的前途。有些专业对视力的要求比较高,比如宇航员,而眼睛近视的话,选择的专业就会受到限制,影响他们的前途。


    六、小学生近视的话,如果眼睛保护不好,度数增长是比较快的。由于这个年龄段,眼睛也是处于一个生长发育阶段,眼睛视力状况也是不稳定的,不合理的用眼,会加快近视的发展,特别是已经是中度近视的小学生,以后成为高度近视的可能性就比较大,而高度近视更易引发眼病。


   有些小学生近视了,不配镜,不治疗,任其发展。进而影响到眼睛的集合与调节能力,眼睛度数会上升的比较快,有些还会发展成为  斜视、弱视··········

影响到孩子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