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教育知识 >> 小学课堂 >> 素材正文

五个有趣的童话故事,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

作者:admin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2/18

点击上面的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 (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对家长来说,儿童的安全是健康成长的第一道关,任何“没想到”对一个家庭的影响都可能是毁灭性的。可是父母不可能把孩子永远保护在自己的羽翼之下。在离开父母温暖的怀抱后,孩子们必须学会在外面的世界里保护自己,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今天乐乐姐姐为爸爸妈妈推荐五个有趣的童话小故事,让宝宝立刻学会自我保护吧!


1.独角兽和啦啦

有一天,啦啦在森林里遇到一只独角兽,他问独角兽:“我叫啦啦。可以和你做朋友吗?”

独角兽笑了笑说:“当然可以,我叫独角兽!”
然后,啦啦和独角兽就成了好朋友,他们每天在一起玩耍,可开心了。有时候独角兽还会让啦啦骑在他背上,带他到森林深处,去看小猴子打架,松鼠跳舞。
啦啦一直对独角兽的角很感兴趣,因为那根尖尖的角会闪闪发光。于是,啦啦问独角兽说:“我可以摸摸你的角吗?”
独角兽很严肃的说:“不行!我的角不能让别人摸,一摸我就会死去!”
“小气鬼……”啦啦小声说着,有些不开心,他还是很想摸独角兽的角。
过了几天,啦啦想到一个能摸到独角兽角的办法。他跑到一棵大树跟前,朝树洞里看了一眼,对独角兽大喊说:“快来看啊,这个树洞好奇怪,里面会发出好听的声音呢!”
独角兽相信了,跑过去低下头去看树洞里面。啦啦猛的抓住独角兽的角,高兴的说:“摸到了,摸到了,我终于摸到你的角了!”
“吼~”独角兽痛苦的叫了一声,摔倒在地上大口的喘着气,冲啦啦说:“我要死了……从今以后你再也看不见我了!”
“我只是想摸摸你……..你真的会死吗?”啦啦害怕了,看着独角兽眼泪都要掉下来了。
独角兽虚弱的说:“每个人都有不能让别人碰的地方,我已经跟你讲过我的角不能摸…….希望你能记住这个教训,保护好自己不能让别人碰的地方,也不要去碰别人不想让碰的地方……”说完这些话以后,独角兽就死了。
啦啦好伤心,非常非常后悔自己不听独角兽话摸了他的角。
从那以后,啦啦再也没有遇到过别的独角兽,也再没有去过森林深处,他只能孤孤单单的一个人玩耍。

用故事告诉宝宝:独角兽的角不能摸,那宝宝不能让别人摸的地方就是隐私部位,除了妈妈以外谁都不能摸,如果有人要摸就大喊妈妈或者老师,宝宝也不可以乱摸别人的隐私部位。



2.小松鼠皮皮

有一天,小松鼠皮皮出去玩,遇到一只大灰狼。
大灰狼一把抓住皮皮,恶狠狠的说:“小家伙,我要吃了你!”
皮皮吓坏了,哭着说:“你,你别吃我……妈妈,我要找妈妈……”
大灰狼眼珠子一转,嘿嘿笑着说:“只要你肯听我的话,我就不吃你。”
皮皮连忙说:“我听你话,我听你话,你别吃我…….”
大灰狼放下皮皮,掏出个口袋说:“好,你只要乖乖的每天给我摘一袋松子来,我就不吃你!”
皮皮看着大灰狼手里的口袋,为难的说:“这,这么大啊,我……”
“怎么,你想被我吃掉吗?!乖乖按照我说的去做,我就饶你一条小命!你也不能把遇到我和给我摘松子的事情告诉任何人,包括你爸爸妈妈在内,否则我就吃了你们全家!”大灰狼恶狠狠的说着,张开血盆大口冲皮皮喊到。
皮皮吓得打了个哆嗦,害怕的接过大灰狼的口袋,用力点了点头。从那天开始,皮皮每天天刚亮就出门去摘松子,一直到晚上天黑了才回来。
皮皮妈妈见皮皮每天早出晚归,很累的样子,就问:“皮皮,这几天你是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情吗,怎么回家都不见你说话?”
皮皮连忙摇头:“没,没什么!我每天出去找小朋友玩,玩的好累好累,就不想说话。”
皮皮妈妈不相信皮皮说的话,第二天早上跟着他悄悄出门了。
很快,妈妈就发现了皮皮的秘密,冲在树上摘松子的皮皮喊到:“皮皮,你不是出来找小朋友玩吗,怎么摘起了松子?”
皮皮吓了一跳,没扶稳从树上掉下来了,边哭边跟妈妈说:“我,我这几天都在给大灰狼摘松子呢…….他不让我告诉任何人,包括你和爸爸……现在怎么办?你知道我的秘密了,我们一家都会被大灰狼吃掉的,呜呜呜……”
皮皮妈妈替皮皮擦掉眼泪,认真的说:“傻孩子,妈妈是你的好朋友啊,怎么不早告诉妈妈这些事?你要相信妈妈,所有事情妈妈都有办法解决,即使妈妈解决不了,妈妈也会想办法请别人解决!”皮皮点了点头,跟着妈妈回家了。
下午,皮皮妈妈和皮皮爸爸请来了一些好朋友,大家一起藏在大树上,等大灰狼前来取松子时用力拿松果打它,很快就把它打跑了。

用故事告诉宝宝:妈妈是宝宝最好的朋友,不管是开心的事还是不开心的事,宝宝都要告诉妈妈,妈妈会有办法帮宝宝解决遇到的问题。另外,宝宝不能替坏人保守秘密,因为坏人的秘密就是怎样害人。



3.聪明的小白兔

有一天,小白兔、小灰猴、小黑羊在山上玩,忽然,他们发现有只狐狸在偷鸡妈妈家的鸡蛋。
小黑羊小声说:“狐狸很厉害的,我们假装没看见,让他偷吧,否则他会揍我们的!”
“那怎么可以,我们不能眼看着狐狸偷东西,就算被揍也要阻止他!”小灰猴说完就勇敢的冲过去,生气的对狐狸说:“臭狐狸,你怎么偷别人家的东西?快把鸡蛋放下!”
狐狸看了看周围发现没有大人,上前一把提起小灰猴,凶狠的说:“臭小子,不要命了,敢管本大爷的事,今天让你尝尝我的厉害!”说着,狐狸就揍起了小灰猴。
小灰猴疼的哇哇叫,没多大一会就被揍得鼻青脸肿。小黑羊吓哭了,可他又不知道怎么办好。
正在这时,大象警察忽然出现,掏出枪对狐狸喊到:“你已经被包围了,放开小灰猴举起手来,否则我们就要开枪了!”
狐狸吃了一惊,这才发现自己周围都是警察,根本没有逃跑的机会,只好放开小灰猴举起手来,垂头丧气的问大象:“真倒霉,这里这么偏僻,你们怎么忽然来了?”
“是小白兔给我们打了电话,说你不但偷东西还欺负小灰猴,我们立马就赶了过来!没想到吧,你会栽在小白兔手里!”大象警察说着,上前给狐狸戴上手铐。
“原来是那小子,我说他怎么躲在远处既不逃走也不前来,原来是给你们打电话啊!”狐狸看一眼远处的小白兔,无奈地低下了头。
大象警察抱起受伤的小灰猴,对他和小黑羊说:“孩子们,你们要向小白兔学习,遇到坏人既不能装作没看见,也不能直接揭发他们,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找警察或者爸爸妈妈来对付坏蛋!
今天真危险,狐狸心狠手辣,什么事都干得出来,上次就杀了一只小刺猬,刺猬妈妈伤心死了。你们一定要记住这个教训,保护好自己, 不要让爸爸妈妈担心!”
小灰猴和小黑羊点了点头,对自己刚才的行为都很后悔。

用故事告诉宝宝:生命是最重要的,做任何事情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看见坏人干坏事时,宝宝不可以装作没看见,也不可以直接揭发,把看到的悄悄告诉爸爸妈妈或者警察叔叔就好。




4.上当受骗的小白兔

有一天,小白兔在家外面玩,一只山羊老爷爷走了过来,他和蔼地问小白兔:“小白兔,我和你玩怎么样?”
小白兔说:“好啊好啊,我正愁没人跟我玩呢。”
山羊老爷爷笑了笑,就和小白兔玩开了。
过了一会,山羊老爷爷掏出一块糖塞嘴里,边吃边说:“好甜啊,我从来没吃过这么甜的糖!”小白兔馋的直流口水,眼巴巴的看着山羊老爷爷。
“你是不是也想吃?我这还有一块,给你吃吧!”山羊老爷爷又从口袋里掏出一块糖,递给了小白兔。
“谢谢爷爷!”小白兔接过糖,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
过了没多大一会儿,小白兔觉得头晕晕地想睡觉,就爬在草地上睡着了。等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人绑住了,就大喊:“这什么地方啊?妈妈,妈妈!”
这时,一只大灰狼走了过来,恶狠狠地笑着说:“别喊了,这里是我家,你妈妈听不到的,我一会就把你吃了!”
“大,大灰狼…….我,我怎么会在你家里?”小白兔吓得说话都结结巴巴。
“傻瓜,当然我把你带来的呀!你还记不记得那只给你糖吃的山羊老爷爷?哈哈,他是我伪装的,你吃的糖里我放了毒药,你一睡着我就把你带来了…….”大灰狼大笑着说到。
小白兔呆了一下,才想起来山羊老爷爷给糖吃的事情,非常后悔,可是已经晚了,大灰狼说完就扑了上去,一口把它给吃了。

用故事告诉宝宝: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里面可能有毒药,陌生人也有可能是大灰狼变的。如果宝宝想吃什么就告诉妈妈,妈妈会给宝宝买。



5.小猪嘟嘟

有一天,猪妈妈和猪爸爸要外出拜访朋友,对小猪嘟嘟说:“嘟嘟,你一个人乖乖在家呆着,等爸爸妈妈出去后你要关好门,不要给陌生人开门,知道吗?”

嘟嘟问:“为什么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妈妈很认真地说:“陌生人可能是大灰狼伪装的,嘟嘟一个人在家,放大灰狼进来他会吃了你的!”嘟嘟害怕了,连忙点头:“嘟嘟知道了,在家不会给陌生人开门,爸爸妈妈要早点回来哦!”
猪爸爸和猪妈妈这才放心,看着嘟嘟关好门就出去了。
爸爸妈妈走了没多久,嘟嘟就听见有人敲门,他站在门背后问:“你是谁呀?”
门外面的人说:“我是修水表的叔叔,你家水表坏了!”
嘟嘟刚要开门,忽然想到爸爸妈妈的话,就说:“我不会给你开门的,等我爸爸妈妈回来了你再来修水表吧!”
然后,门外面的人就走了。过了一会,又有人敲门。嘟嘟问:“你是谁呀?”
门外面的人说:“我是修电表的叔叔,你家的电表坏了!”
嘟嘟想了想说:“我不会给你开门的,等我爸爸妈妈回来了你再来修电表吧!”
过了没多大一会,再次有人敲门嘟嘟问:“你是谁呀?”
门外面的人回答到:“我是送快递的叔叔,有你妈妈的快递!”
嘟嘟想了想:“我不会给你开门的,等我爸爸妈妈回来了你再来送快递吧!”
门外面的人解释说:“小朋友,我不要你给我开门,你只要开个小缝让这个快递进去就行了!”
嘟嘟一想,爸爸妈妈说过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可没说过不给快递开门啊!
于是,嘟嘟就把门开了一道缝,等着快递进来。

忽然,门猛的被推开,一只灰狼冲了进来,一把提起嘟嘟,笑着说:“小东西,可算抓到你了,乖乖做我的美食吧!”
嘟嘟吓呆了,结结巴巴的说:“你,你怎么会是,会是大灰狼?”
大灰狼哈哈笑了起来:“小笨蛋,修水表的叔叔是我伪装的,修电表的叔叔也是我伪装的,送快递的叔叔自然也是我伪装的!我费了这么大的心思就是要抓住你,你还真上当受骗了!”
嘟嘟非常非常后悔开门,可是已经晚了,家里没有爸爸妈妈,没人能救得了他,很快他就被吃掉了。

用故事告诉宝宝:家里没有大人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如果陌生人找爸爸妈妈有事,就让陌生人直接给爸爸妈妈打电话联系,或者自己打电话给爸爸妈妈说明情况。就算家里有大人在,有人敲门时宝宝也不要去开,让大人去看敲门的是好人还是坏人,然后再决定开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