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教育知识 >> 初中知识 >> 素材正文

寒假致家长的信:无用方为大用(爸妈们一定要收藏)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2016年的寒假生活已经开启,家长和孩子终于可以停下来歇一歇,喘口气,不用每天清晨急匆匆的把孩子送到学校,也不再需要每天晚上催着孩子写那些写不完的作业。


  “如果我们用庄子‘无用方为大用’的观点来谈孩子的教育和成长,或许会被当下的社会斥为无稽之谈,因为实用主义哲学早已深入人心……”如果你是一位中学生的家长,收到学校发来这样一封信,你会怎么想?


  这两天,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在朋友圈引来一阵热议,这封信的主要意思是希望家长“放慢孩子成长的节奏”,信中还教给了家长们慢下来的方法:“优秀的父母只会营造环境,提供契机;成功的父母只会在漫长的岁月中享受教育孩子的快乐。”也让不少家长深受触动,并把信晒上了微博、朋友圈,成为最热门的亲子话题。


  每个家长都企盼自己的孩子能够高飞,却很少能体谅孩子们飞得累不累。作为家长,我们不能保证百分之百不在乎孩子的成绩,但看了这封信,希望会更理性地看孩子的成绩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