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教育知识 >> 初中知识 >> 素材正文

看学霸们如何利用错题本!

作者:less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21

点击上面的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 (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中考的脚步越来越近,是时候要把错题本提到很重要很重要的位置了。但其实好多同学错题本的利用效率并不是很高,即使整理了自己考试中出错的点,后来还是会在同一个考点上错了又错。那么要如何帮助孩子有效地利用这一资源呢?小编发现了学霸们整理的图解,这个思路还是相当不错的,大家来参考一下!


整理错题本的思路:


有人说:在大家的知识水平都已经差不多的情况下,就看谁有方向,谁更淡定,谁能够脚踏实地地学习。而错题本能清楚地展示出孩子的知识漏洞所在,帮助孩子明确最后阶段的复习方向。从学习的开始阶段就养成做错题本的习惯,甚至是决定后期能否成为黑马的根本性因素。


这只是个方法,但是怎么让孩子意识到这些,做法却是千差万别。现在孩子们都有点叛逆,老师都没说要做的,家长让他做估计他不会愿意。所以这个方法的执行方面就需要家长们自己“因地制宜、对症下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