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 素材正文

寿命长度 看这六个指标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3/1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美国杜克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血压、体温、呼吸速率、心率、疼痛感和走路速度预示着身体机能的好与坏,也是长寿的重点。

血压

  正常的血压使血液有规律地循环运动,情绪波动、精神紧张等都会引起血压上升。如何维持正常血压?饮食清淡、体重适中、戒烟、运动等,都有帮助。


 

体温

  人体的正常体温为36℃~37℃。保持正常的体温,是生命活动正常进行的必要条件,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科学家发现:体温低的人更容易长寿。体温低的意思并不是低于正常的体温,而是保持冷静,不急不躁,体温会相对较低一些。这其实就是用以静养生的方式延长寿命。


 

呼吸速率

  短浅的呼吸让大脑缺氧,容易疲惫,导致焦虑。我们要把呼吸速率调慢,尽可能地深呼吸。

  美国学者指出,正常人每次吸进与呼出的气体量只有400毫升~500毫升,而做一次最深的呼吸,男性可达到3500毫升,女性可达到2500毫升,相当于通常吸气的8倍,从而使生命获得大量的能源,有利于长寿。


心率

  一般而言,正常成年人的心率在每分钟60~100次。国外一项研究对年龄在35~84岁的人群进行了26年跟踪调查,结果表明,心跳次数越快,死亡率越高,男性尤为明显。多运动,戒掉抽烟、喝酒、熬夜等习惯,保证充足睡眠,这些都有利于心率稳定。

疼痛感

  当感觉到痛的时候,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忍。数据显示,中国门诊病人中,约有2/3的人正在或曾经遭受疼痛的困扰,大约85%的疼痛患者并没有得到及时治疗。遇到经常疼痛出现,还是请及时检查,以免留下病患。


走路速度

  走路速度却可以反应老年人的身体机能。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者得出结论:对75岁以上的老年人而言,走路速度快慢可以预测寿命长短。普通人的走路速度是0.9米/秒,低于0.6米/秒的人寿命较短,超过1米/秒的人寿命较长。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