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 素材正文

玫瑰花疏肝调经又美容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昨天正月初七人日人人生日适逢2月14西方情人节,这是一个关于爱、浪漫以及花、巧克力、贺卡的节日,男女在这一天互送礼物用以表达爱意或友好。


众所周知,玫瑰象征着爱情,不过你可能不知道,玫瑰原来原产于我国,西汉以前,在西安附近已有栽培。唐宋以后,江南,特别是江浙一带,普遍都有栽植玫瑰。现在,玫瑰的栽培以鲁、苏、浙、粤诸省为多。山东平阴、北京妙峰山涧沟村、河南商水、浙江吴兴等地是玫瑰的著名产地。听说情人节前夕,昆明每天空运到北上广的鲜花有接近50吨……


50吨● ● ●    

小编不慌,怎么说


然而连豆腐花都没得吃的小编,

朋友圈依然被玫瑰花刷得不要不要……




有朋友可能就会问了,送玫瑰花有什么好啊?小编就来告诉您玫瑰花用处大着呢!


中医话玫瑰


玫瑰花味甘微苦,其性偏温,善于疏肝解郁,理气醒脾,活血止痛。玫瑰花有紫花、白花之不同,紫者入血分,白者入气分。凡肝胃气痛、月经不调、跌打损伤等疾患,均可考虑选用玫瑰花治疗。




玫瑰花药理研究


玫瑰花含挥发油约0.03%;主要含香茅醇,可高达60%。玫瑰花是高级化妆品原料,1000克玫瑰油的价值相当于1520克黄金。玫瑰花经蒸馏所得的香液为玫瑰露,玫瑰露甘美可口,也是疏肝理气、宽胸散结的佳品。    


玫瑰花药膳     


二花桔梗茶

玫瑰花、月季花、绿茶各3克,桔梗、山萸肉各6克,共为细末,沸水冲泡10分钟后,不拘时饮用,每日1剂。此膳主治气滞血瘀所致的梅核气。


二花调经茶

玫瑰花、月季花各9克,红茶3克,共为粗末,以沸水冲泡,加盖10分钟,即可饮用。每日1剂,在经行前几天服用最好。此膳主治气滞血瘀所致的痛经,经闭,或经色黯且夹有血块等。


玫瑰花粥

用糯米煮成粥,粥熟后加入适量的玫瑰花蕾,待粥熬成粉红色时,即可食用。常食玫瑰花粥,可悦人、美容,使皮肤更加细腻紧致,还可治疗因气郁而引起的胃痛,对情绪有镇静、安抚、抗忧郁的作用。


● ● ●    


养生经验方      

胃气痛方

玫瑰花6克,香附12克,白芍、川楝子各10克,水煎服,每日1剂。本方疏肝和胃、行气止痛,主治慢性胃炎之胃气痛。


月经不调方

玫瑰花、月季花各10克,益母草、丹参各15克,水煎服,每日1剂,主治痛经及经期错乱。


吐血方

玫瑰花10克,冰糖30克,水煎分早晚服用,主治肝气郁结而致的吐血。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