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养生保健 >> 素材正文

年纪渐长,7种健康问题的简单自疗!为了家人,认真看看!

作者:admin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9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器官功能会逐渐减退,难免会出现一些病症和不适症状。对此,只要通过一招半式的简便方法,进行自我调理便可获得改善。


  视力减退


  用指肚按摩两眼眶四周各36次,再闭眼轻揉眼球36次,至微有眼泪出来为度,然后按摩睛明穴(位于目内眦角稍上方凹陷处)36次。还有一招是转眼珠,顺时针、逆时针各转20余次,再用双手中指和无名指压在上下眼皮上左右来回搓36次。以上二招若常练习,可延缓老花,防治目赤肿痛、近视、早期白内障、迎风流泪等,能有效地提高视力。


  耳鸣不止


  耳鸣时立即咬牙切齿,右边耳鸣咬紧左边牙,左边耳鸣咬紧右边牙,两耳齐鸣,双侧都要咬。平时常练习,耳鸣便不再光顾。每天早晚空抖下巴各百余回,也可减轻耳鸣。


  听力下降


  用双手食指对耳前正中耳孔口的“耳门”、“听宫”、“听会”三个穴位进行按摩。按摩时需张开口,能听到耳内有“隆隆”声为度,每日3次,每次2分钟。长期坚持能提高听力,延缓老年性耳聋。


  失眠


  睡前用橡皮锤捶打足三里穴(位于外膝眼下三横指处)约10分钟可促入睡。操作时要静心专注,力度适中。


  肾虚腰痛


  先将双手搓热,然后用手掌上下来回搓腰部,每日3~4次,每次3~5分钟。也可用双手握拳,自上而下,自右而左,轻轻捶敲,每日数次,每次5分钟。


  小便不尽


  在小便结束时,用手推压睾丸下的会阴部就能排尽尿液,但此法操作起来不太方便。其实,只要平时按摩双腿的阴陵泉穴(位于小腿内侧,膝下胫骨内侧凹陷中),每天早晚对该穴各按摩1次,每次150下左右,一般1个月即能见效。


  大便难解


  在如厕时,用左手中指和食指夹在右手食指根部指节上,它是解便的有效穴道。只要反复揉压数分钟,就会有便意,进而排便:或喝上一杯淡盐温开水,同时手压肚脐下3寸处的关元穴并扭动2分钟,也可排出、排尽大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