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运动减肥 >> 素材正文

减肥运动重要还是饮食重要?国外研究的大数据在这里!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2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减肥食品大行其道,其背后的逻辑是,只要控制住热量,喝口水都胖的所谓易胖体质,就能瘦下来。光少吃,不动,就能减肥吗?科学家们就此,做出了研究,控制饮食就能减肥的神话或者说是懒话,被终结了。


近日,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科学家团队公布了他们的研究。过去三年,他们对世界各地17个国家的1.74万人进行了3年的跟踪调查。上图为该论文的原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下面留言处,向小编要原文链接哟。

研究结论有三:

第一,肥胖的罪魁祸首是遗传基因。

第二,运动可以削弱这种遗传基因的表达,就是运动可以胖纸们的肥胖命运。

第三,控制饮食是减肥的要素之一,但相对于运动而言,控制饮食不能削弱肥胖基因的表达,而运动对于减肥来说,排序要在控制饮食之前。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科学家团队分析了14种肥胖易感基因后,研究人员总结出运动可以大大削弱导致肥胖的主要基因果糖,末端低聚糖(FTO)的作用。先前的研究表明,通过运动可以使白色脂肪组织转变成褐色脂肪组织。所谓褐色脂肪组织,其功能与白色脂肪相反。白色脂肪帮助人体储存热量,而褐色脂肪组织是帮助人体消耗热量。因此,胖子与瘦子的显著区别,除了肥膘,白色脂肪多寡有别,褐色脂肪含有量,差别更大。

 

这项研究发现,运动在脂肪褐变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从而影响到肥胖易感基因对于脂肪褐变的阻止作用。传染病学和生物统计学的副教授戴维·梅雷(David Meyre)指出:“这项研究为那些先天易胖体质的人们带来了希望,他们可以通过运动来控制体重,从而摆脱肥胖基因的影响。研究结果同时激励专家们继续探索其他生活因素如饮食、压力、睡眠等对肥胖基因的影响。”

该研究表明,每周快走、慢跑或游泳一小时比控制卡路里摄取量更有助于减肥。这打破了控制饮食是减肥的关键的理论。

朋友们,事实胜于雄辩,还是自己检验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