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运动减肥 >> 素材正文

夏天想游泳 教你怎么分辨泳池水质好坏

作者:admin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6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填写您的微信名 (微信号:填写微信号)

点击右上角按键可分享本文到朋友圈


教你一招


“一察二观三闻四感”

“‘察’是指看颜色

如果泳池余氯含量正常,水质优良,市民可观察到用白瓷砖铺设的游泳池池水呈现明亮的浅蓝色,使用浅蓝色瓷砖的会呈现深蓝色的效果。如果水发白,略带浑浊,则可能是细菌数超标。”


“观”主要是指看水是清还是浊。市民肉眼看池水应该达到以下标准:池水清澈透明见底;水面上没有漂浮的灰尘和杂物站在游泳池的侧边穿过水面能看到第四、五泳道线。若池底没有沉淀物,池水泡沫消散时间在15秒内,表明池里的水经常换,比较干净。


“闻”,就是贴近水面闻水的气味,如果能闻到淡淡的氯气味道,是合格的;药味过浓甚至呛人,则可能有效氯浓度超标,或是场馆通风不好。

“感”,水质优良则感觉软,如果感觉硬、涩,甚至身上有瘙痒、疼痛的感觉,水质可能较差。

提醒市民


别把不良习惯带进游泳池

进入游泳池前不淋浴、直接从泳池边跳入水中、在游泳池中小便……市民的这些不良习惯,往往可能导致泳池卫生大打折扣。


冯异提醒,游泳者不要将一些不良习惯带进游泳池。比如一些市民喜欢穿拖鞋入场,这样容易污染游泳池的地面;有些市民喜欢在游泳池边跳水,这很容易给其他游泳者带来不便。一些市民甚至在池水里小便,以致各家游泳池都必须检测池水的尿素含量。因为尿素含量一上升,池水的杀菌能力就会下降。一些游泳者为了省事,下水前并不淋浴,也不进入浸脚池,而是径直跳入泳池,这样他们身上所携带的灰尘、细菌等全部带入了池水中。


此外,根据国家卫生管理条例规定,患有肝炎、心脏病、皮肤传染病、沙眼、红眼病等传染性疾病的人,是不允许进入公共游泳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