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心理体检 >> 素材正文

更年期“闹心”究竟是什么原因

作者:less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2

点击上面的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 (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很多女性到了更年期后会出现胸闷、心悸、心慌等心脏不适,就以为自己得了心脏病,结果导致失眠烦躁、精神紧张,反而加重了更年期的身心痛苦。

  

更年期胸闷心悸不一定是心脏病,千万不要过于恐慌,更不要擅自服药治疗,应进行细致的检查。90%的妇女都会出现程度不等的心脏不适临床症状,有的以心血管系统症状为主,主要表现为心悸。病人自觉心慌、心跳,常要长出气,有叹气样呼吸;有的人会胸闷、心前区疼痛;部分病人会出现血压增高、血压不稳定、心律不齐等。大多数更年期女性同时伴有失眠、多梦、潮热、头痛、头晕及月经紊乱等症状,这类心脏不适俗称“更年心”。到医院检查,心电图大致正常,甚至冠脉造影也正常。

  

更年期妇女在雌激素分泌减少的同时,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增高,抗动脉粥样硬化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这些都是发生冠心病的高危因素。所以雌激素的分泌下降与冠心病的发生是有一定联系的。更年期出现心悸不适,首先应该排除器质性原因,其次才能考虑心悸症状是否是单纯的更年期功能障碍。

  

在更年期前,女性体内高水平的雌激素可以改善血管弹性、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水平,使血管不易发生硬化阻塞。更年期以后,女性体内雌激素大幅减少,心血管病的发生率随之急剧增加。除了无法控制的遗传因素,要远离心脏病威胁,就要改变生活方式,如控制体重、不吸烟、多运动、注意饮食。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