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疾病预防 >> 素材正文

秋季怎样防止口唇干裂?

作者:less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9/29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秋高气爽,北雁南飞……真是个好季……啊啾!(滴答滴答)嘴唇列了好疼好心塞……秋天气候干燥,嘴唇君一时无法适应情况,也是有的。说起来防止嘴唇开裂的方法,攻小略刚好有一妙计……



第一步:口唇干燥,容易干裂主要是由于外界环境干燥,机体缺乏水分或者水分蒸发过快所造成的。所以我们平时要多饮水,正常人平均每天要饮8杯水作用,才能维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如果饮水量不够,外界环境干燥,体表水分仍然在蒸发,会导致机体缺水,出现皮肤干燥,口唇干燥等表现。


第二步:吃水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多吃水果可以补充人体缺乏的水分、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梨子中除了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糖外,还含有少量的微量元素,如钙,铁,磷等,苹果中含有维生素C,能补充人体需要的维生素,还有菠萝,提子等都含有丰富的水分和维生素。


第三步:多对口唇容易干燥的人,最好准备一只唇膏,涂抹在口唇暴露在外面的粘膜上,涂抹时要薄薄地抹上一层,用手指把唇膏涂抹均匀,这样,由于口唇的外面有了一层保护层,水分就不那么容易蒸发了。唇膏有各种味道的,有柠檬的,苹果的,橙子味的……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用。


第四步:平常饮食中最好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因为B族维生素缺乏也会出现口唇干燥,口唇干裂的现象,含维生素B2的食物主要有黄豆及其制品,可以多吃一些炒黄豆,豆腐,黄豆芽一类的。


第五步:在秋季天气干燥的时候,每天坚持喝一杯豆浆,一方面可以补充水分,另一方面豆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可以补充人体缺乏的维生素,经常喝豆浆还具有美容,防止动脉硬化的作用。


第六步:在出门的时候,我们还可以戴上一副口罩,对减少口唇水分的蒸发也有一定的作用,口罩还可以遮挡灰尘,因为唇膏是油性的,容易吸附灰尘,戴上口罩后 可以避免我们因为涂抹唇膏而沾染灰尘。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