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疾病预防 >> 素材正文

夏日皮炎大作战,找对方式很重要

作者:admin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15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夏日,炎热的天气和无处不在的蚊虫等等问题困扰着大家,也容易造成皮肤的受伤,导致皮炎的发生。对于夏日常见的皮炎应该怎样应对呢?


真菌感染(癣)

常见的有脚癣、股癣及花斑癣(即汗斑)。由于癣具有传染性,建议在第一时间看医生,以便彻底治疗。


对策:夏天穿鞋每天穿

在使用抗真菌外用药时,也可口服抗真菌药物。但都至少要坚持两个星期。在治疗的同时,还要彻底清洁所有个人衣物。

夏天穿鞋最好每天轮换着穿,不穿的鞋常拿到阳光下晒,可大大减少真菌感染的机会。真菌虽较容易杀死,但繁殖得也快,因此抗真菌最重要的是打“持久战”。


丘疹性荨麻疹

被蚊子、螨虫甚至臭虫、虱子等各类蚊虫叮咬后引起,也被称为丘疹性荨麻疹。体质不同的人被蚊虫叮咬后反应往往不同,起小红点、起包甚至起水泡都有可能。如果被蜂或其他虫类叮咬得多,毒素进入体内,皮肤上可出现红肿或多达十几个包,往往剧痒难耐。


对策:可用肥皂水清洗

根据皮疹的位置往往可以判断蚊虫的来源。如果皮疹主要在暴露部位,蚊虫多来自外部;如果皮疹多在胸前、后背等隐蔽位置,很可能是被床上的螨虫或席子上的寄生虫所咬。

如果发现自己被蜜蜂或不知名的虫类叮咬,可先用肥皂水进行清洗。症状较轻可使用外用药,症状较重可口服抗过敏药物。

要避免被蚊虫叮咬,平时搞好环境卫生特别重要,必要时可使用驱虫剂驱虫。此外,新买回的席子一定要先洗干净,最好用开水烫,并在阳光下晒一段时间再使用。


日光性皮炎

皮肤暴露部位因日光过度照射后引起的皮肤急性光毒反应,主要表现为发红、发烫、灼痛、脱皮等。通常并不会马上表现出症状,短则在3至6个小时后,长则24小时后呈现出来。


对策:冷水湿敷20分钟

如果发现自己的脸颊、鼻子开始发红,有晒伤的可能,可立刻用冷水对这些部位进行湿敷,可用棉花、纱布或毛巾沾水湿敷,每次20分钟左右。

外出时应尽量戴帽子或打伞,穿长袖衣裤。长时间进行户外活动时,可以使用防晒霜。如果外出游泳或到海边玩水,一定要使用防晒系数较高的防晒霜,以避免水对紫外线的反射伤害肌肤。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