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儿童健康 >> 素材正文

儿童安全饮水全攻略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怎样判断孩子是不是该补水啦?

 

  和喂奶一样,喝水不需要遵循严格的时间表,尤其对大一点的孩子来说,最好的原则就是孩子愿意喝就给他喝,他不喝的话你也不要一定硬逼着他喝。当然,家长或者监护人应该结合天气情况、结合孩子的运动情况,辅以细致的观察,看看孩子的嘴唇干不干,有没有嘴巴砸吧砸吧的动作,另外就要记住今天的进水量有多少,根据一系列的情况让孩子补水。

 

长期处于缺水状态,对孩子的身体有什么害处?

 

  长期饮水不足会让孩子的身体慢慢形成习惯,这对孩子身体很不好,可是因为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可能出现的症状也不一样。比如说,孩子们一同出去游玩,大家都是半天都没有喝水,可是有的人却得了尿毒症?很有可能就是长期形成了不好的饮水习惯,一下子通过肾的血流量不够,造成少尿或无尿状态,使肾功能的受损。

 

出汗多的孩子是否要喝淡盐水补充盐分呢?

 

  我们日常的膳食结构已经含有足够的盐分,没有必要专门去补,虽然孩子的身体结构令他们比成人更容易出汗,但只要补充白开水就可以了,因为哪怕只是很淡的淡盐水,也有可能令孩子胃肠不适,适得其反。

 

用饮料代替矿泉水补水不可取吧?

 

  饮料并没有很多人认为的害处多多,很多的饮料都是通过口感来吸引顾客的,其中还是含有98%的水,只是通过加入辅助元素改变口感,尤其儿童饮料,很能迎合孩子的口味,如果排除无良商家加了有害元素的影响,适当喝点,对孩子影响不大。但是陈主任强调,如果有的孩子长期喝某种饮料,特别上瘾,因此不喝其他水,这对身体就是一个不小的损害,所以喝矿泉水补水仍然是最佳的选择。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