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儿童健康 >> 素材正文

❤_婴儿咽喉发炎的症状,妈妈们注意了~~~

作者:佚名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4

点击上面的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 (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寒冷的冬季来临,妈妈们非常始担心婴儿的健康。婴儿身体抵抗力差,很容易感染风寒,咽喉发炎。婴儿咽喉发炎症状有哪些呢?妈妈们又要如何照料婴儿呢?

婴儿喉咙发炎会出现以下症状:第一,不吃奶。婴儿年龄过小,本来父母就只能喂给他们奶喝。患病后,婴儿喉咙会出现炎症并且咽喉红肿,因此他们一般会感到不舒服,拒绝吃东西。第二,声嘶。婴儿喉咙干燥,瘙痒,有异物,吞之不下,吐之不出,久而久之,他们会出现声音嘶哑的症状。婴儿哭声发生变化时,家长们就要多加注意,采取预防措施及尽早带儿童去医院看病,免得影响婴儿的健康成长。第三,身体疲乏。婴儿身体虚弱已经众所周知,再加上患病,婴儿就更加虚弱了。患病后,婴儿一般会经常哭闹,或者长时间脸红,犯困。婴儿长时间睡觉是为了调节身体,抵抗疾病。多睡觉有助于婴儿病情的缓解,也有助于减少父母照顾患病婴儿的工作量。第四,呕吐。婴儿喉咙发炎,会感到咽喉有毛绒绒之物以及粘痰,吐之不出,于是他们会有恶心之感,喝奶后会反胃,呕吐。婴儿呕奶,家长就要打起十二分精神,采取有效措施让婴儿病痛消除。

婴儿喉咙发炎,妈妈要如何照料?在婴儿出生之前,妈妈们就要学习很多育婴的知识,比如如何冲奶,如何选婴儿奶粉,如何换尿布,如何让婴儿快速睡觉等等。婴儿喉咙发炎时,妈妈们又要学习哪些知识呢?第一,不能乱给婴儿吃药。婴儿年幼,一些药物是不适合他们的,一旦乱服用,会导致他们出现不适之症,因此,父母不能乱给婴儿吃药。患病后,父母最好还是带婴儿到医院看病,免得发生让自己终生后悔的事情。第二,要给婴儿添衣。婴儿患病后,抵抗力下降,晚上容易发冷,因此父母要给婴儿多添衣裳,不可再让婴儿受寒。第三,要多给婴儿喝温水。温水对患咽喉疾病的婴儿有良药,多喝温水可以缓解婴儿咽喉干燥的不适之感,有利于婴儿尽快恢复健康。婴儿如果不吃奶,妈妈们可以根据情况多喂温水给婴儿喝。

婴儿喉咙发炎是因为受凉感冒引起的,会出现不吃奶、呕吐、声嘶、身体疲乏的症状,严重时还会发热、手脚发冷、面色苍白。妈妈们可以用生姜红糖水为他们祛寒,也可以根据医生指引喂他们喝芩石利咽口服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