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儿童健康 >> 素材正文

家长关注:夏天孩子游泳需要注意的事项!

作者:admin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2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游泳运动对儿童最大的好处是可以促进其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机能的提高。游泳还能提高幼儿抗御疾病的能力--显然这是由于长期游泳,幼儿适应了水的刺激,身体对于外界温度变化的调节能力相应提高,对于突变性气温能较快地适应。而且常游泳的幼儿血液中免疫球蛋白的指标较高,不易生病。但因为水里的危险性,带着孩子游泳家长要特别注意一下几点事项:


1、安全第一。

必须有游泳教练或会游泳的家长、老师给予保护,要有一个适合孩子特点的循序渐进的学习计划,使孩子对游泳产生兴趣,这样才能带动锻炼的目的。


2、尽量选在夏季开始学游泳。

此时水温以及周围温度都与体温接近,孩子容易适应。而且在上正式游泳课以前,爸爸妈妈不妨先带孩子到50-80厘米深的娃娃池内熟悉水性。


3、孩子入水池前,爸爸妈妈不宜塞食物给他吃。

因为人到水中,水对人体会产生压力,往往食物还未进入孩子的胃里,就被水压压上来倒溢进气管,造成窒息。所以建议在游泳前半小时给孩子吃点食物,以不饿、不饱胀为宜。


4、选择游泳帽时,要选游泳帽绳子不是固定在颈部的。

女孩穿背带式的游泳裤时,不宜将绳带系在颈部。


5、教会孩子看游泳池内的各种标记,以免误入深水池区。


6、入水池前,带领孩子做热身活动,并养成习惯。

孩子在大汗淋漓时不宜马上进入水池,应先用干毛巾擦干汗水,待毛孔收缩后再入水池中。


7、孩子感冒痊愈后1至2周内不宜游泳。

应观察孩子有否胸痛症状,怕孩子隐患着感冒引起的心肌炎去游泳会产生意外。


8、在水中的时间不宜过长。

一旦发现孩子感觉不舒服,就马上带孩子上岸,以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注意事项

家长对于儿童学游泳最忌讳的就是急功近利的心态。从学游泳是学会一种生存技能来说,每个儿童都应该去学。至于学到什么程度,父母还应根据孩子的个体情况而定。父母也不要有太急的心理,不要因孩子还未学会游泳就责怪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