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儿童健康 >> 素材正文

夏季宝宝总生病,究竟谁是罪魁祸首

作者:vylyh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15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输入您的微信号)

关注分享小豌豆公众微信即送精美口杯一份!

您家的宝宝是不是每次流感高发期都会被传染?是不是总因为生病而去不了幼儿园?是不是因为生病已经投入很多人力物力?各位家长,这些问题难道还没有给你们敲响警钟吗?宝宝这么爱生病,到底因为什么?很多人都会说是因为免疫力低,其实免疫力低也是有原因的,究竟致使宝宝免疫力低的罪魁祸首是谁呢?


宝宝生病有内情

微量元素含有钙、铁、锌、硒、碘等,缺乏不同的元素会产生很多不同的问题。

1、缺钙的宝宝脾气会比较焦躁,容易生气,还伴有觉轻、常醒的问题。

2、缺铁的宝宝会有贫血的问题,皮肤比较白,还有的孩子皮肤会比较黄。治疗不够及时则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发育。

3、缺碘的宝宝会有智力低下表现,并且发育迟缓,严重的甚至会有呆、傻等问题。

4、缺锌的宝宝除了抵抗力差,容易生病之外,还会有厌食,发育速度缓慢、头发枯黄等问题。宝宝缺锌的早期表现为食欲降低,味觉减退。中期表现为血色差,发育迟缓,身材矮小,抵抗力差,反复感冒和拉肚子等。长期缺锌的宝宝则会出现学习困难,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所以,宝宝容易生病的本质原因,就是体内缺乏锌元素。

妈妈应对有措施

1. 杜绝挑食

新鲜的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很多宝宝都非常讨厌的胡萝卜、绿叶菜等,但是妈妈们决不能因为溺爱就随了宝宝的心意,一定要想办法让宝宝改掉挑食的坏毛病。以便可以更好地从食物上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平时还可以让宝宝吃一些富含VC的水果,比如:开胃的山楂,香甜的草莓,酸甜的柚子等。

2、奶粉选择

现今市面上的奶粉大多都是补钙的居多,能补充锌等微量元素的却是少之又少,这时就可以选择一些营养粉来解决问题,比如贝蜜儿钙铁锌粉,能够全方位的补充钙铁锌三种微量元素,而且是科学配方,宝宝吸收率更高。口味是宝宝喜欢的水果口味,还不会产生蛀牙。

拥有一个健康活泼的宝宝一定是每位家长的心愿。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各位父母无论工作如何繁忙,也一定要抽出时间关注下宝宝的身体状况,切勿因一时粗心耽误了宝宝的一生。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