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电脑知识 >> 知识技巧 >> 素材正文

批量压缩图片容量大小的方法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16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有时我们在给客人或者是其它朋友通过邮件传一些图片给他,可图片太多,加起来的容量大小很大,无法正常通过邮件发送过去,即使暂时发送成功了,在后边也会收到邮件服务器的退信通知。

  要么就是我们这边邮箱服务器不支持这么大的邮件,要么就是对方的不支持大附件大邮件,可能你会想到使用QQ传送大文件不就得了,但若是发送到国外的情况则是不一样的。

  很多老外连QQ是什么都不知道,如果不是图片文件或者是文件内容中没有包含图片的文件,我们还可以使用WINRAR压缩程序将大文件压缩成一个压缩文件給到对方。

  若是单独用WINRAR压缩图片文件是基本没有多少效果的,曾经做过实验,将5个图片文件总共有30MB的容量,用WINRAR使用最好的压缩方式来压缩这5个图片文件,得到的压缩包文件也只缩小到了22MB的容量。

  如果需要压缩文件大小更大的图片文件,比如:图片文件的大小超过了50MB的,这个通过WINRAR压缩下来,也只仅仅少了几MB的容量,还是不能以邮件的方式发送出去。

  下面提供的方法,可将大一些的图片批量性的进行压缩改小,注意是图片容量的改小,而不是将大尺寸改成小尺寸,这样虽然会损失一些图像的分辨率,但压缩后的图片还是能够满足在屏幕上观看的要求了,若要是打印出来的话只要不将图片拉大,按照一比一出来或者是拉小一点出来肉眼还是看不出来有图像分辨率损失的,好的,以下步入正题。



  看好了原始大小是17.1MB,用这个方法后让它变成几百K的小文件


设置图片格式




图2.设置图片格式


.

图3.选择压缩按钮


★操作方法:在excel中进行压缩图片大小,我们来看一下第一张图,这张图显  示的是BOOK这个excel文件,这个book文件由于里面放了几张图片,所以整个文件的容量比较大,有17MB大小,对以邮件的方式传送出去是很不利的,不但别人很有可能收不到而且还会导致发送邮件的时候特别慢,影响其它邮件的发送,

  我们将其打开后,选中文件中第一张图片→右键单击→设置图片格式(见图2)→单击“压缩”按钮(见图3)→选择应用于文档中的所有图片选项、更改分辨率为WEB屏幕模式96Dpi(见图4),其它地方的参数不要改点击确定退出→将文件保存一下之后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在资源管理器中看到这个BOOK的文件变得特别小了,见图5




图4.

压缩图片



​  经过以上步骤压缩后的文档,你们看看只有了555KB的大小,是非常方便远程传送和邮件发送的了。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