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电脑知识 >> 网络知识 >> 素材正文

如何判断网络宽带是公网IP还是私网IP?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21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以下介绍如何检查电脑上网是公网IP还是私网IP方式。

  一、打开网址www.ip138.com 将会获取一组IP,如下图:36.40.11.102



  二、再打开路由器网关,运行状态-WAN口状态-IP地址。这里显示的IP是从电信里获取到的IP。如下图36.40.11.102 




  从两个图中可以看出:两处IP相符那么就是公网IP,如要两处IP不一致那么就是私网IP。

  由于电脑与电脑之间的访问是要通过公网IP进行连接的,那么解决办法就是打电话联系网络提供商(如电信),要求把上网改为 公网IP上网方式或告诉电信自己这里需要做服务器远程监控的,要使用公网IP。

名词解析:
  什么是公网ip?
  在整个互联网上,网络商会分配给你一个独占的IP地址,这个IP在全世界都是唯一的,我们叫公网IP。
  什么是私网ip?
  公司内部自由分配出来的局域网IP地址。
两者区别:
  内网的计算机以NAT(网络地址转换)协议,通过一个公共的网关访问Internet。内网的计算机可向Internet上的其他计算机发送连接请求,但Internet上其他的计算机无法向内网的计算机发送连接请求。 
公网接入方式:上网的计算机得到的IP地址是Inetnet上的非保留地址。公网的计算机和Internet上的其他计算机可随意互相访问。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