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电脑知识 >> 网络知识 >> 素材正文

电脑网络知识简介--什么是域名?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9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IP地址是以数字来代表主机的地址,比较难记。为了使用和记忆方便,也为了便于网络地址的分层管理和分配,INTERNET在1984年采用了域名管理系统( DOMAIN NAME SYSTEM),入网的每台主机都具有类似于下列结构的域名:


    主机号.机构名.网络名.最高层域名


    域名用一组简短的英文表达,比用数字表达的IP地址容易记忆。例如:北京电报局的一台与INTERNET联网的电脑主机的IP地址是202.96.0.97,域名为PUBLIC.BTA.NET.CN,其含义是: 主机号PUBLIC.北京电报局.网络中心.中国其中.NET.CN表示为邮电网,我国其它网的域名分别为:. AC.CN 表示为科研网。  .EDU.CN 表示为教委网。   .COM.CN表示为金桥网。


    加入INTERNET的各级网络依照域名管理系统的命名规则对本网内的主机命名和分配网内主机号,并负责完成通信时域名到IP地址的转换。对使用者来说,我们决大部分情况可以不使用IP地址,而直接使用域名,INTERNET上的服务系统自动地转为IP类型的地址。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