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电脑知识 >> 电脑故障 >> 素材正文

电脑硬件故障,教你怎么解决!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16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故障一

  内存损坏,导致开机内存报警。

原因

  1、电脑的使用环境不好,湿度过大,在长时间使用过程中,内存的金手指表面氧化,造成内存金手指与内存插槽的接触电阻增大,阻碍电流通过,因而内存自检错误;

  2、内存与主板兼容性不好;

  3、主板的内存插槽质量低劣;

  4、.内存某芯片故障;

  5其他故障造成的内存报警

  这类故障不常见,有可能是主板故障或CPU故障,造成内存报警,只能用排除法逐一替换解决。

解决方式

  1、取下内存,使用橡皮将内存两面的金手指仔细的擦洗干净,再插回内存插槽即可;

  2、此类故障只能更换内存来解决;

  3、只能更换主板解决;

  4此类故障相对比较严重,在开机自检时主机能够发现内存存在错误缺陷,不能够通过自检,发出报警声。这种故障要把内存插在其他主机上,检查是否有同样的“嘀嘀”声。如果有,就可以断定是内存有问题;如果没有,就可能属于上述第1个或每2个原因;

  5、这类故障不常见,有可能是主板故障或CPU故障,造成内存报警,只能用排除法逐一替换解决。



 

故障二

  内存损坏导致系统经常报注册表错误

表现方式

  能够正常启动系统,但是在进入桌面时,系统会提示注册表读取错误,需要重新启动电脑修复该错误,但是再次启动电脑后,仍旧是同样的故障。

解决方式

  我们可以进入安全模式,在运行中敲入“MSCONFIG”命令,将“启动”项中的ScanRegistry前面的“V”去除,然后再重新启动电脑。如果故障排除,说明该问题真的是由注册表错误引起的;如果故障仍然存在,基本上就可以断定该机器内存有问题,这时需要使用替换法,换上性能良好的内存条检验是否存在同样的故障。




故障三

  内存损坏导致安装系统时出错

表现方式

  提示“解压缩文件时出错,无法正确解开某一文件”

这类故障常见于安装系统过程中,会经常意外的退出安装。

解决方式

  此类问题无论是直接从光盘安装还是从硬盘安装都会出现同样的提示信息。虽然有点类似于我们在安装WIN98、WIN2K及XP过程遇到的无法正常读取某一文件,请选择“忽略,终止,放弃”,但那类问题多数是因为光盘的质量差或光驱的使用时间过久,读盘性能下降造成的,同时还会有光驱灯慢闪,并伴随着间断读盘时的“哗哗”声。



故障四

  内存短路导致主机无法加电

表现方式

  将内存插入主板后,主板无法加电。当把电源插入电源插头后,按下电源开关,主机无任何反应,CPU风扇和电源风扇都不工作,电源指示灯也不亮,和没有加电时一模一样。

解决方式

  第一步排除电源故障,直接替换。如果没有,可将电源取下,用导线直接短路绿线和黑线,观察电源风扇是否工作,并用耳朵仔细聆听电源内部是否有吱吱的异响。如果有说明电源有问题,质量不稳定,需要更换。第二步将声卡、Modem、硬盘、光驱、软驱、显卡、内存、CPU全部去除,只留下CPU风扇,再插入DEBUG卡(如果没有,那需要观察CPU风扇和电源风扇是否转动),开始对主板加电,观察DEBUG卡的指示灯和数码管是否有指示;然后再插入CPU,加电试机;接着再插入内存,一步一步的添加其他部件。如果到某一部件时出现上述的故障现象,那就说明是该部件有问题,需要更换或维修。



故障五

  内存损坏导致系统运行不稳定

表现方式

  经常出现蓝屏或无法正常顺利安装系统,总无规律的提示文件读取或解压错误

解决方式

  对于此类问题,首先应排除软件问题。第一步,先对C盘的重要数据进行备份,然后使用“Format C:/u /c /s”命令对C盘进行强制完全格式化,并仔细观察格式化过程,是否格式化顺利,硬盘是否有坏道。

  第二步,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并注意观察在安装过程中是否有文件无法打开,文件找不到之类的错误。如果没有,基本上就说明硬件方面没有问题,系统不稳定,容易死机,很有可能是系统长时间使用,没有定期进行磁盘扫描和碎片整理,造成系统文件过多的丢失或破坏,而导致系统无法正常稳定的工作。如果在安装过程中出现蓝屏,就需要使用排除法,对内存和CPU进行替换排除。在对CPU和内存替换后故障依旧时,那就必须更换主板进行查验。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