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电脑知识 >> 操作系统 >> 素材正文

电脑操作系统相关知识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6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首先要知道你要安装什么系统?现在就以XP为例: 具体操作是开机时按del,进入cmos中,在第二项bios advance feturu中的first boot设为floppy后按f10保存,插入启动盘重起既可;如果用光盘,把floppy改成CD-ROM即可。 现在开始安装:

  1。当电脑启动后,请将Windows XP Professional安装光碟(Installation CD)放入光碟机,萤幕在检查系统后会出现"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这个时候你有5秒时间可以按键盘任何键启动安装程式,如果你错过了,可以将系统重新启动,再重复这个步骤。

  2。按键后Windows XP安装程式就会显示欢迎画面,请按Enter键继续。

  3。请按F8接受软体协议书。

  4。如果你的硬碟中已经有Windows XP作业系统,这个时候安装程式会询问你是否要修理这个旧系统,请按Esc键不要修理继续安装,安装新的系统要格式化系统盘,可以根据你自己的要求,格式化选择需要的系统盘格式,一般来说都选择FAT格式(选择第二项格式命令)(其后面是全中文安装步骤,你可以看清楚一步一步的操作,其实也很简单的)

  5。格式化后,电脑重启,在重复1,2,3步骤进入安装界面进行系统的安装。 注意:中途电脑会重启,当电脑从新启动时,在光碟机理的安装光碟请不要拿出来,当"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再度出现时,也不要按任何键,电脑会自动跳过安装光碟的启动程式而继续执行硬碟的安装程式。

  6。安装程式开始侦查和尝试安装电脑中的所有配备,需要很多时间去进行这个工作,你的萤幕这个时候会有时更新,忽然黑面忽然恢复现状,那是系统在检查BIOS和显示卡。

  7。接着,区域设定(Regional Settings)就会出现,你可以现在更改设定,关于支援语言的设定,我会在安装完Windows XP后继续说明。更改完毕后,请按"Next"继续。

  8。安装程式会要求输入使用者的名字和公司的名字,请填写妥当然后按"Next"继续。

  9。接着也请输入你的Product Key,真版的Windows XP Product Key都会在附属在安装光碟说明书上面或是已经贴在CPU主机的侧面。

  10。安装程式会继续询问你的电脑名字和管理员秘密。电脑名字是用来在网络(Network)中的特别名字,不可和在连接网络的电脑们有同样的名字。管理员秘密是用来更换系统设定和管理系统的秘密,如果你是唯一使用者,你可以任其空白,如果你电脑连接在网络,请输入自己要的秘密。

  11。安装程式会询问日期和时间设定(Date and Time Settings),如果日期和时间有错误,请修正,然后请按"Next"继续。

  12。安装程式会开始安装网络卡和网络(Network)系统。

  13。接着,"Networking Settings"会出现,你可以设定本身的需要的设定,如果没有,请选择"Typical Settings",继续按”Next"继续。

  14。"Workgroups or Computer Domain"的选择当中,如果你的系统要加入Domain,请选择Yes然后输入支持Domain的伺服器名字。如果你是单机使用者,请选择No。然后按"Next"继续。

  15。安装程式会开始拷贝工作,把所需的档案和系统档案拷贝入硬碟中。

  16。最后安装系统会完成所有安装工作,安装Start Menu的所有组件和建立Start Menu.

  17。安装程式会开始登记所有系统组件入系统当中,储存所有设定和移除所有的暂用软件。完成后,安装程式会从新启动电脑,请将安装光碟拿出来。   18。电脑启动后,会读取Windows XP作业系统,这需要一点点时间,执行Windows XP,如果系统侦查和找到新的硬件,请按"Cancel",我们随后会继续安装这些驱动。

  19。当系统读取完毕后,由于是第一次使用Windows XP,安装程式会出现欢迎画面,请按 "Next"继续安装程式。

  20。安装程式尝试侦查系统的Internet连线,建议跃过,我们可以以后再安装。

  21。安装程式会询问你是否要将Windows XP登记在Microsoft的网页,如果你不要,请选择"No, not at this time"

  22。请输入你喜爱的小名,这将在Start Menu里出现你的名字。

  23。请按"Finish"完成安装程式。接着,亮丽鲜艳的Windows XP画面就出现在眼前了。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