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电脑知识 >> 办公软件 >> 素材正文

必备计算机知识:必备软件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1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1.最必要的软件——office办公软件(word、excel、ppt)

  其中以excel最为重要。当到了单位后,肯定有很多繁琐的资料要统计,简单但是新人更总是被安排这样的苦逼事,学好excel让你脱颖而出,四两拨千斤高速完成任务。别以为excel就是那几个加减乘除,算算平均数什么的,里面的很多很多公式,考你两个:如何把第三列的内容输出为第一列+第二列的内容?如何把第三列的内容输出为第一列的前两个字+第二列的第3个字?这些在办公的时候大大解放了双手和大脑,你还想一个一个地打字自己统计那些千篇一律的资料吗?


2.photoshop,简称ps,最出名的图像处理软件

  大家要掌握的是没有拍好有瑕疵的照片可以通过ps补救的技巧。我经在空间微博看到好友发的照片,太随意了,有的光线太暗或太亮,有的照片是歪的,有的照片里出现了路人甲,在现在手机拍照和晒图爆照泛滥的时代,ps是继office后第二个要掌握的软件


三分钟的短片快速认识一下photoshop

 

3.会声会影,实用的视频制作软件。

  同样在手机相机摄影泛滥的时代,用软件来剪辑一下拍摄过的视频就很有必要了,剪掉不要的瑕疵,把精彩的片段拼在一起。简单的剪辑和效果用会声会影就可以了,高级的特效和复杂的剪辑就要分别用After Effects(AE)和Premier(PR)来做了,AE和PR过于复杂,一般用不着。


4.ABBYY FineReader 文字识别

  你有没有过要将一两页书的内容打字到电脑上的经历,你会真的一个字一个字地敲键盘敲上去吗?这个文字识别软件文字识别率高达90%以上,大大解放了双手。


5.一键U盘装系统 一键工作室 出品

  用这个软件把自己的U盘做成系统盘,自己就用u盘可以给自己装系统。

  在大部分大学生都有电脑的时代,电脑出毛病也是经常的事情。常常要通过重装系统来解决这个问题,大家一般都是拿出去叫别人装,其实装系统就是大家都可以轻松掌握。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