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电脑知识 >> 办公软件 >> 素材正文

你不知道的十个电脑办公小技巧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11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知识不学越来越多,脑子不用越来越笨。Quora上有一个帖子,专门收集那些“可以在10分钟内学会/知道,但却能受益终身的知识”。一起来学习吧!


1
快速播放PPT
当你保存ppt时,保存后缀为.pps或.ppsx文件,这样打开时会直接进入幻灯片播放模式。不仅节省时间,还看起来十分专业。

2
一眼认准USB插头的方向


仔细观察:每一个USB插头上都会有一个标志图案,对于横着/平行的USB接口,插时将这个标志朝上就行了。


如果USB接口是竖着的,当CPU在右侧时,让这个图案朝向你,当CPU在左侧,让图案背向你。

3
一次性邮箱注册网站

专门用于注册不常用论坛网站的10分钟自动销毁邮件,注册之后在十分钟之后自动销毁

4
用谷歌找到文件下载链接
如下载电影时,用以下方式搜索:

“你要搜的内容”-inurl:(htm|html|php|pls|txt) intitle:index.of "last modified" (mkv|mp4|avi)
如:Titanic -inurl:(htm|html|php|pls|txt) intitle:index.of "last modified" (mkv|mp4|avi)

这个搜索技巧不仅仅可以下载电影,也可以是其他任意格式的文件。


5
聪明使用鼠标滚轮
在鼠标箭头指向网页链接的时候(即由箭头变成小手),点鼠标左键和右键之间的滑轮就可以在新标签页打开链接。

6
Google眼中的你自己
想看看Google对你的了解程度吗?点击网站 http://google.com/ads/preferences ,在Google Ads across the Web界面,你的搜索引擎暴露程度就一览无遗了。Google所知道的你的性别,年龄,所讲的语言类别,兴趣......通通都会显示出来。在你的兴趣那一个地 方点击“编辑”,你就可以看看谷歌都知道你有什么兴趣。

7
巧用LinkedIn开电话会议
经常在为开电话会议时分不清说话的是谁而烦恼吗?告诉你个好方法,在开会前上LinkedIn搜索一下对方的社交资料,你就可以轻松知道讲话者的身份啦。



8
上YouTube网站时,在地址栏
把"youtube"换成"listentoyoutube",可以下载视频的音频;
把"youtube"换成"ssyoutube",可以下载任意图像质量的视频;
把"youtube"换成"listenonrepeat",可以自动重放视频;
把"youtube"换成"youtubeskip",你将不会看到广告。

9
Youtube视频观看技巧
按下1-9将会跳转到视频总长的10%,20%一直到90%。

比如:视频长度为10分钟,那么按下2会自动跳转到视频的2分钟处。

另外,按下"K"会暂停视频,按下"J"会跳转到10秒前,按下"L"会跳转到10秒后!


10
巧用废旧耳机
如果你有废旧的耳机,把耳机线去掉,直接留下插头部分插入手机,打开FM收音机,你就可以把它当作FM的天线了。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