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电脑知识 >> 办公软件 >> 素材正文

网络软件的组成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26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在计算机网络系统中,除了各种网络硬件设备外,还必须具有网络软件


  1、网络操作系统


  网络操作系统是网络软件中最主要的软件,用于实现不同主机之间的用户通信,以及全网硬件和软件资源的共享,并向用户提供统一的、方便的网络接口,便于用户使用网络。目前网络操作系统有三大阵营:UNIX、NetWare和Windows。目前, 我国最广泛使用的是Windows网络操作系统。


  2、网络协议软件


  网络协议是网络通信的数据传输规范,网络协议软件是用于实现网络协议功能的软件。


  目前, 典型的网络协议软件有TCP/IP协议、IPX/SPX协议、IEEE802标准协议系列等。其中, TCP/IP是当前异种网络互连应用最为广泛的网络协议软件。


  3、网络管理软件


  网络管理软件是用来对网络资源进行管理以及对网络进行维护的软件,如性能管理、配置管理、故障管理、记费管理、安全管理、网络运行状态监视与统计等。


  4、网络通信软件


  是用于实现网络中各种设备之间进行通信的软件,使用户能够在不必详细了解通信控制规程的情况下,控制应用程序与多个站进行通信,并对大量的通信数据进行加工和管理。


   5、网络应用软件


  网络应用软件是为网络用户提供服务,最重要的特征是它研究的重点不是网络中各个独立的计算机本身的功能,而是如何实现网络特有的功能。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