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电脑知识 >> 办公软件 >> 素材正文

知道PS由哪些牛人创造的吗?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17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现在,Photoshop软件已经成为了很多行业必备的工具,“PS”更是变成了后期处理的代名词。Photoshop拥有超过20年的历史,它的发展和新功能的增加依然没有“歇一会”的趋势。


  强大的软件需要强劲的开发团队,这里我们为你介绍推动Photoshop这艘巨轮前进的原动力——10位对Photoshop起着关键作用的幕后人物。他们的名字一次次出现在Photoshop的启动画面中,我们不该忽略这些无名英雄,是他们让你的工作更加便捷,生活更有乐趣。现在,让我们揭开Photoshop软件背后的那些牛人的故事。


  01 Thomas Knoll

  Photoshop这款强大的图像处理软件,它起源于一个人——Thomas Knoll。他开始想做一款可以显示图片灰阶的软件。最初他将这个软件命名为Display,软件的成功让他有动力开发更多图片处理功能,这就是Photoshop的原型。

thomas-knoll


  他的谦虚和他的功绩一样出名。他戏称制作Photoshop只是爱好,并不是为了达到什么高度。而Photoshop有了如今的成就,完全是因为一支无私奉献的队伍,以及每个人的天才想法。


  至今Thomas还活跃在Photoshop的开发团队中,在CS4推出以后,他不再担任“领队”的职务。他最大的成就是开发了Adobe Camera Raw软件,这款软件能将相机的RAW格式软件解码,架起了高品质数码作品和Photoshop之间的桥梁。


  02 John Knoll

  听名字就知道,这位仁兄是PS祖师爷的亲戚。John是Thomas的哥哥,当时就职于好莱坞特效公司工业光魔(制作《星球大战》的特效公司),他发现了弟弟这款软件,建议他将这个“个人爱好”投入商业化运作,没有他就没有Photoshop的今天。有趣的是,这位软件联合创始人的名字极少出现在Photoshop的启动页面上,只  有在Photoshop 1.0.7和2.0.1中能找到他的名字。

  john-knoll


  他发现Thomas的软件居然和当时300美元/小时的图像处理软件有着同样地功能,他认为这会是一款实惠、畅销的图片处理软件,就督促Thomas完善和增加软件的功能——尽管当时Thomas正忙着博士论文。John也创造了一些Photoshop的功能,如镜头光晕等滤镜。


  03 Russell Preston Brown

  再好的产品,都需要一个赏识的人来投入和开发,才能有成就。相对于Knoll兄弟来说,Russell——时任Adobe艺术总监,他也是Photoshop的先驱之一,在Photoshop 1.0.7软件的开始界面,只有4个名字:Thomas Knoll、John Knoll、Russell Brown和Steve Guttman(Photoshop产品经理)。

russell-preston-brown


  他不仅是Adobe的资深艺术总监,更是Photoshop最资深的用户。他在Adobe拥有长达27年的创意经验,专精于设计与软件开发的整合领域。他不仅开发产品,还乐于把PS的潜力展现给观众。Russell热爱运用软件来挑战创意极限,以及收集Photoshop各种秘诀与技巧,借助深厚的设计知识与幽默的演讲风格,他能像魔术师一般玩转Photoshop的每一项功能技巧。


  04 Seetharaman Narayanan

  Photoshop在1992年之前仅支持苹果系统,Seetharaman 的功劳就是让Windows用户用上了这款软件。目前他是Adobe Photoshop的总工程师。他还将Lightroom一直到了Windows系统——相信苹果公司不是很喜欢他!

seetharanan-narayanan


  如果你的Photoshop加载很慢,一定能看到这个超长的名字!


  05 Russell Williams

  这位Russell是在Photoshop 4.0后加盟Adobe的,他当时很惊讶,如此庞大的软件背后居然是这么小的开发团队,但他很快意识到,这些人可以取得辉煌的成就,是因为他们都知道自己擅长什么领域,而且把握了正确的发展方向。

russell-williams


  Russell的主要工作适合工程师、科学家一起决定ps的未来发展方向。而现在,他的主要工作是图像鉴定,使得人们更加容易发现照片中的刻意篡改。


  06 Jeff Chien

  如果你经常使用修复画笔去掉污迹和皱纹,那就要感谢Jeff了,他是Adobe负责修复画笔效果的首席科学家,专门研究如何“骗过”你的眼镜,让修复效果更加自然,这个过程实现起来相当复杂。

jeff-chien


  Jeff致力于鼓励发展中国家的年轻科学家们,因为他出生于一个非常困难的环境,没有Gameboy也没有其他科技产品。他在学习的时候只有一台多人共用的电脑,每个人的使用时间是有限的。在这种环境里,他努力学习的成果让人羡慕——同时供职于Adobe和Apple公司。


  07 Maria Yap

  Maria Yap在Photoshop诞生之前就是一名专业摄影师,所以她切身体会到这款软件对于工作带来的便利。经过了几年“自由职业”的经验积累,她来到Adobe公司,继续自己精通的领域。

  maria-yap


  现在她管理产品营销以及开发创新的应用设计方面的工作。


  08 Sarah Kong

  你有没有听说过ImageReady(由Adobe公司开发,以处理网络图形为主的图像编辑软件)?如果你听说过,说明你年纪不轻了!软件中的按钮就是Sarah的设计,  她是一名工程经理,负责自动化插件等很多领域。

  sarah-kong


  Photoshop是她最得意的作品。她目前致力于诸如镜头矫正中的镜头配置文件共享等“交流”功能的开发。


  09 Bryan O’Neil Hughes

  凭借着勇气和觉醒(以及一点运气),Bryan在1999年加入了Adobe,他的职位叫做“质量工程师”,也就是检测Photoshop质量的人,他要用尽一切办法,找出这款软件的瑕疵。同时,他研发了液化功能——今天网络上各种完美身材的假照片都是拜他所赐!

  bryan-oneil-hughes


  Bryan关心用户体验,在Photoshop软件20周年纪念的时候,他在Adobe内部以及NAPP(国家PS专家协会)做了一个调查,询问他们对于软件新功能的建议,凭借他搜集的细致资料,Photoshop CS5才得以那么强大!


  10 John Nack

  John是Adobe公司的高级产品经理,他是决定软件“性格”的人。他确保了软件的每个功能都特点鲜明,他目前负责 Adobe Bridge、Adobe Camera Raw、消失点(透视滤镜)、智能对象等很多Photoshop的重要部分。john-nack


  他在2008年入选了NAPP(国家PS专家协会),在他的领域,这已经是无法再高的成就了,不过他依然保持低调,超常规做好自己的工作。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