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心情美文 >> 素材正文

一个人灵魂的高度,才是人生真正的厚度。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7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一个人灵魂的高度,才是人生真正的厚度。笑对人生的风雨,静对人生的起落,高贵地优雅着,让往事如风,让生活层层积淀生命的厚度,然后在那片心灵的净土上生长一抹葱绿的清欢!

 

  站在三月的天空下,向往蓝天的清澈明净,渴望一片净土的安然清宁,多想觅一处世外桃源,挽一抹清新,漫步在青山绿水间,捻一瓣花香,采一叶碧绿,让所有的思绪,在蓝天碧水间,轻轻舒展。

 

  日子一天天过去,随着年龄的渐长,慢慢学会了平静。我在静好的岁月,静守一隅清浅的情怀。


 

  新绿的季节,花开春暖。阡陌之上,桃枝已开成了一簇簇嫣红。明媚,于凝眸深处,灿然绽放。喜欢这份恣意地开在阳光下的美好与真实,柳条摇曳,轻舞着盈盈的心事。红妆翠点,梨花如雪,阳光丰盈,春意无尽。蘸取春阳几缕,将岁月的诗情缓缓铺陈。掬一抹花香留在心底,让幸福弥久芬芳。

 

  光阴总是沉默,总喜欢把年轻的光华掠夺,岂不知,清浅的只是表面,内心的丰盈才是最深刻。回首,青春犹如一场盛大的演出,来不及挥手,早已匆匆落下了帷幕。曾经以为是一生的刻骨铭心,曾经以为是终生的难以忘怀,却都被静静流淌的岁月一并带走。

  多少曾经和沉重在流淌的岁月中都已经变得云淡风轻,多少曾经的欢愉在漫漫的光阴中都变得缥缈如梦,多少曾经的轰轰烈烈,到最后都静如止水。

 

  成千上万个路口,总有一个人要先走。如果没有人爱你,那就自己爱自己吧!我一个人散步,一个人听音乐,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到处走走停停,一个人对话谈心。就让风雨当作岁月的衣裳,让心安详地徜徉,没有忧伤,没有分别,日子简简单单,生活平平淡淡。

 

  花开花落,人来人去,缘聚缘散,云卷云舒。有些缘分,只是舍不得,不是放不下。青春灿若烟花,情分恰似昙花。繁华过后,山河永寂。美好的事物总是太过短暂,繁华之后的荒芜更令人绝望,倒不如从一而终的荒凉。

 

  悠悠的时光里,喜欢静守着一份淡然,将一抹情怀,一份慨慨,挥袖拂去,淡若云烟,随风飘散,蓦然回首间,而收获的却是一份通透的感悟,与生命的厚重,还有一份豁然开朗的宽容与感动。守住一份平淡,宁静坦然,不浮不躁,优雅而安静地走过生命中的每一天。

 

  坐在静谧的光阴里,静静聆听心灵的低语,那是灵魂深处发出的感叹,是一种经历风雨后的清醒,是凤凰涅槃后的新生,是万事皆空的彻悟,是曲径通幽的柳暗花明。


 

  岁月里,总有些过往,是你不堪回首的殇,尽管你不愿去触碰,但总会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而触动了你的神经,黯然神伤。流年里,总有些事有些人,叫你难忘,总有那么一段情,值得你用一生去珍藏。站在时光的彼岸,回看此岸的光阴,茫茫人海,每一场相遇,都是一场美丽;每一场离散,都是一场华丽的放逐。有些情,让你欢喜让你忧,有些人,让你思念让你留恋,然,却是你永远也回不去的梦里原乡。

 

  不是每一次开花,都会有结果;不是每一次微笑,都是快乐;不是每一片阴云,都会下雨;不是每一次雨后,都会有彩虹。人生就像一次旅行,赏过每一处的风景,都会有不同的心情。感动着每一次花开,疼惜着每一次花落,四季的交替,生命的轮回,我们无从去把握。与尘世的喧嚣中,独守着内心的清净,看一轮明月挂碧空,月影花移动,无阴亦无风。在青山绿水中,笑看人生跌宕起伏!

 

  静坐红尘,喜欢盈盈碧天上飘逸的白云,喜欢临窗听风,看弯月静怡,掬一眸清亮的水色,融汇成生命的从容去守望荒芜,让跌宕起伏的诗意,将千头万绪的记忆晕开,与花草相凝,与风月同行,如此静美的光阴,心绪尚且安好,温暖如影随形。

 

  喜欢水一样的清澈淡然,宛若淡泊宁静的人生。季节告诉我们,要顺其自然,人生告诉我们,要随遇而安。花儿告诉我们,该怎样灿烂明艳,落叶告诉我们,该如何虚无恬淡。痛苦和忧伤,都属于曾经,烦恼与惆怅,就让它随风。撷一片五彩的云霞,来装饰梦的窗户,让美好处处盛开,相信,有梦就有未来!


 

  生活,就像一个大舞台,各有各的角色,处处都有精彩。许多事,经历了,才会懂,许多梦,苍凉了,才更清醒。依着春天的温暖,怀揣一份美好,低眉,浅笑,简简单单,从从容容,淡泊着,幸福着。

携一份风轻云淡,谱写生命的画卷,始终微笑着,去拥抱,那一抹阳光的灿烂!默默行走在烟雨红尘中,感知人生冷暖,步步生莲,洗尽铅华,丰润了底蕴,沉淀出饱满。

 

  生命是卑微的,渺小的如旷野里寂然开放的野花,悄然盛开,又悄然凋谢。在时间的长河里,我们不过如恒河里的流沙,随波逐流,又终被遗弃。任何存在,即是合理。任何合理,必会存在。以一颗博大的心看待世间一切,人情冷暖,是非成败,得失炎凉,只不过是过眼云烟。恒久的是我们内心的觉悟,唯有灵魂立于天地之外,立于尘埃沾染不到之处,超然于物外。

  一个人灵魂的高度,才是人生真正的厚度。笑对人生的风雨,静对人生的起落,高贵地优雅着,让往事如风,让生活层层积淀生命的厚度,然后在那片心灵的净土上生长一抹葱绿的清欢!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