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婚姻家庭 >> 素材正文

40岁的婚姻将面临几个选择?7条建议,超有道理!

作者:admin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8/14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 (微信号:请输入你的微信号)


40岁的婚姻是什么样的?

1、经历了青春的唐突与渐变,面临着岁月带来的成熟与衰老,突然发现与自己携手很久的那个人,变得并不真切;人到四十,或许会经历种种诱惑,有权力有欲望。

40多岁的人吧,有时候不能为所欲为。想说什么不能马上就说,想做什么也不能马上去做。在你们的辞典里这叫虚伪,在我们的辞典里这叫成熟。

2、40岁的女人,不要大嘴长舌、在别人背后说三道四,也不要喋喋不休、将老公的耳膜击穿。有调查显示,喜欢唠叨的40岁女性的离婚率是不喜欢唠叨的1.5倍。将唠叨减少一半,把声调降低一倍,会换来更和谐的婚姻和家庭,这其中的奥妙你一试便知。

当婚姻进入疲乏期年届中年我们才真正体会到,婚姻的酸甜苦辣现在才刚刚揭开序幕。十几年的共同生活,有过浪漫甜蜜,有过激情缠绵。几千个日日夜夜的耳鬓厮磨淡化了我们在彼此心中的神秘与美感,连接着我们的只有责任感和无法割断的亲情。

3、迈入中年的负重期,婚姻生活变得越发沉闷,暗藏着的平淡、重复与疲乏给婚姻带来沉重而致命的考验。40岁的我们已经渐渐了解婚姻,也试图让婚姻能够再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可是,对婚姻的倦怠却是我们怎么也挥之不去的。此时看似波澜不惊的婚姻处处藏着暗礁,稍不小心,两个人苦苦经营若干年的世界就会土崩瓦解。

4、男人四十,在虚伪与成熟之间徘徊,最后坚定地将之称为“成熟”。

或许每一个40岁的男人脑海里,都有着一个美好的世界。希望这一刻时间停顿,没有过去,没有现在,没有未来,没有生,没有死40岁的男人一直想看清婚姻,兜兜转转之后,终于知道爱人在自己心目中的分量。无论是一份人至中年不得不尽的责任也好,一份多年吵吵闹闹相伴相依的亲情也好,人过四十,有些转机需要及时出现,有些隐忍必须为之。虚伪和成熟,原本没有明晰的界限,只要内心清楚地知道婚姻是什么,就足矣。

5、女人四十,是在婚姻的“奉献与结果”之间找准位置。

女人发现自己在家里如此付出,却不被重视时,矛盾的心理让她选择了放弃。

女人四十,才懂得婚姻需要柔软、智慧、宽容,而不仅仅是带有控制意味的奉献。

6、40岁的男人想以爱的名义尽一份责任,却往往因为自信让事情变得更糟。

女人四十,为纯真干净的理想付出过多,却忘记有时此路不通。

7、其实,人到四十,就该这样,有点戒不掉的生活习惯,有着各种小麻烦,也有着不同的人生变化,甚至还有有违常态的东西,虽然不那么安稳,可这就是生活给你配出的一道菜。

四十岁的婚姻是道菜。这道菜,在婚姻里可能会表现得麻辣鲜香或是五味杂陈,但只要品尝的人不忘记责任与义务,不忘记爱与亲情,就不至于让生活走向自己不想看到的结局。

人到四十,过把说实话的瘾,再过把正视内心、重审婚姻的瘾,不管是分分合合还是涅重生,都需要经历,并且在经历中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