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婚姻家庭 >> 素材正文

人际关系的幸福公式,转给需要的人!

作者:佚名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4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输入您的微信号)

心理学家告诉我们,一个人的成功85%取决于他与人相处的能力,良好的人际关系能够促使人得到社会的尊重、情感的认同、成功的保证;对家庭来说,良好的人际关系还能让家庭成员变得平和快乐,社会资源得到更广泛的运用,从而使得家庭更加和谐幸福。

这里,我们将和心理专家一起整理人际关系的幸福公式,循着这些公式,让我们一起收获幸福吧!

在人际交往中,很多人都坚持轻易不求人,总觉得求人就是曝光隐私、麻烦别人。但有时,适当的求助反而能表明你对别人的信赖,能融洽关系,加深感情。

每个人都有社交需求,会体现在不同时期。离婚既标志着一种生活的结束,又标志着另一种生活的开始。一个崭新生活的开始,就一定会有一群新的人际关系建立。

生活可以说是建立在人际关系中的一种态度,你打开自己,温暖就会涌进来。

6个提醒,让你拥有更多朋友

擦肩而过的路人、一起搭车的乘客、理发店的发型师……他们并非与你的生活无关,从陌生到熟悉的过程,也许会让你的生活从此变得不一样。

1.别再绷着脸了,对周围人善意地笑一笑。在电梯里遇到了,点头微笑说一声“嗨”,或许一段缘分就从彼此打招呼的那一刻开始了。

2.善于表达你对别人的欣赏、称赞别人最微小的进步。别人穿了新衣,你发自内心地夸奖她的美丽,或许会从中发现更多话题,使得朋友之间变得更亲密。

3.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出你的手,你也会得到更多的帮助。在楼道里遇到负重的大爷,或者在街上遇到弱小的人,能够尽自己所能,伸手帮一把。你会发现,一次不经意的帮助,会收获出人意料的回报。

4.第一次见面,就努力记住别人的姓名。努力记住初次见面朋友的名字和相关信息,比如他的职业、出生地等,这会给对方留下好感,表示你尊重和在意他们。之后,你会发现,你的真心朋友越来越多。

6.做善于倾听的人。尝试倾听对方的心声,并试着理解他们的想法和愿望,他的心里会对你多一份感激,从而拉近你们的距离。

两个关键词:让你的人际关系更融洽

对待朋友和家人,其实有着相同的方式,以下两个关键词会让你收获意想不到的幸福。

相敬如宾

在人际关系中,关系越近,就越在乎。对于家人,你会挑剔,在乎对方是不是足够爱你;你会用自己的方式爱对方,你用心花高价买了香蕉,但对方其实要的是苹果。而对于客人,你会让对方满意,处处为客人着想,用他觉得舒服的方式对待他……所以说,相敬如宾不是互相见外,而是指要照顾彼此感受。

始终微笑

微笑能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幸福感觉。当我们微笑的时候,大脑会向我们传递这样的信息—我很幸福。然后我们的身体就会放松下来。当我们向伴侣或者朋友微笑的时候,对方也会感到很舒服,大部分人都会回报以微笑,这个良性循环会拉近我们与身边人的距离,彼此靠得更紧密。放松是一种打开,打开的是心灵的通道,是人与人之间的连接,放松的微笑让人更亲近。

本刊观点

当你和家人在一起时,那是天伦之乐;当你和朋友一起投入到共同的爱好中时,你能体验到满足;当你帮助别人时,你会感觉到快乐;而当人们都喜欢你时,你的成就感也会满满。

当这么多能量凝聚在一起的时候,生活在你眼中是如此幸福。所以,人际关系在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处理得好,可以创造出温馨、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成为重要的人际资源,发挥出强大的正能量;反之,也可以让人陷入寂寞、孤独、冷漠和冲突中。

所以,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抛开孤独、冷漠,用微笑和阳光装点自己,开始一段正能量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