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婚姻家庭 >> 素材正文

伴侣爱恋秘籍:神奇的亲密表达

作者:佚名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4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输入您的微信号)

亲密表达,源于你的内心,也会因为你的用心和持之以恒,变成甜蜜关系的一种常态。营造亲密、和睦的伴侣关系,需要注意什么呢?有什么实用的方法吗?听听心理专家怎么说。

一起来学习亲密表达

伴侣间的亲密表达是一生都要学习的重要课程,每个家庭、每对夫妻都有自己的亲密模式:一个眼神,一丝表情,一点小动作,一种语调……让我们从点滴开始,摸索和学习适宜你们的表达方式,建立你们独有的默契和亲密。

1、要什么,就表达出来

要不断地问自己:“我到底想要什么?”如果你想要对方抱抱自己,就告诉他,或者主动去拥抱对方;如果你想听到对方对你的认可,告诉他并一起分享你的成绩。停止指责、抱怨、哭闹,用积极正向的言行去表达你的需要,而不是去激怒对方。

2、积极的角度看对方,经常赞美对方

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是因为有情人总是从积极的角度看待对方,所以看到的都是对方的优点,带给自己和对方的也就都是正面的心理暗示。处在积极的、充满赞美的伴侣关系中,人的心态会充满阳光。

3、那些表达爱的小动作持之以恒

每天三回,每次至少三分钟主动表达对伴侣的爱。爱的方式有很多种:可以是额头上的轻吻、一句衷心的赞美、一张传达爱意的小纸条、一声谢谢,费时不多,但功效神奇。

4、仪式强化亲密关系

夫妻心灵深处的亲密关系,需要经常通过节庆仪式不断深化、强化。利用节日、纪念日,和伴侣一起制作食物、摆件、纪念品等小东西,和伴侣一起参加纪念仪式,在过程中感受你们对彼此的重要性和归属感。

5、视餐桌时间

和伴侣共聚的时间是神圣的,在家庭当中,最常见的共聚时间就是餐桌时间。你在用餐时是如何与爱人相处的?是沉默还是谈话?是称赞还是训斥?经营好珍贵的餐桌时间,让它变成温暖的交流和倾听时间。

6、加个人魅力

通过艺术欣赏、提升着装品位、培养生活情趣等方式增加个人魅力,不要陷于工作、家务而忽视个人的成长进步。个人魅力不断增加,才能保持在伴侣眼中的吸引力。

7、养幽默感

用幽默的语言化解紧张情绪,用幽默的眼光和心态看待生活。对于鸡毛蒜皮的小事,不妨一笑而过,不要斤斤计较。这样可以避免夫妻之间的很多矛盾和口角,有利于家庭关系的和谐。

8、因为孩子忽略另一半

当二人世界变成三口之家后,夫妻尤其是妻子经常将关注重心从伴侣转移到孩子身上,导致另一半被忽略。永远记住,夫妻关系才是家庭关系的核心,给你们留下二人私下相处的时间。

9、亲密,也能让对方留有自我空间

伴侣之间保持亲密,也要保持距离。好的夫妻关系并非完全亲密无间,而是各自留有个人空间,这样也容易让两人对对方保持新鲜感。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