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爱情天地 >> 素材正文

分手后的男女,到底保持什么关系?

作者:vylyh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15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输入您的微信号)

摘要: 分手了就让它过去吧!不要要求自己多圣洁伟大,要恨就恨,要念就念,其他动作看似多大方理智都是多余的,只有时间才能抚平一切情感波澜,何苦要让自己迅速成熟理智呢?


分手,几乎是爱情长路中必经的旅程。但分手,也需要艺术,从提出分手的刹那,到勇敢走进另一段新恋情,都是人生中无可取代的历练。

分手是令人伤心的经历,可以重创一个人的自我。一段感情注定要成为双方永恒的回忆,因此分手还影响着双方是否能走出阴影,继续生活下去和追求新的爱情。

  

  分手之后你到底是痛彻心扉烂醉大街的那个,还是高呼“终于摆脱Ta了”的那个?不管怎样,分手后默默的惆怅是谁也避免不了的,毕竟是用心爱过的人,那段感情被封存在那段时光里,再也不属于自己了。

  在某个深夜,你躺在床上,或许会猛然想起那张曾经让你心动的笑脸,那时的你会是什么心情?如今分手后的你和Ta,到底应该保持怎样的关系和状态,再相遇的时候又会是怎样一副表情?

  

从此擦肩是路人

  

  或许你已经放下他很久了,当别人说起他时,你也能自然地参与讨论。自己一个人走在曾经一起走过的路口,也不再莫名的忧伤。

  如果这时候突然在人群中遇见了那张曾经熟悉的脸庞,可能会下意识的对他微笑吧...

  因为这时候的你已经真正释然,那份爱已经妥善的封存在那段时光中,所有关于他的爱恨都已经被时间冲走,剩下的只有偶尔淡淡的回忆和怅然,他对于你不再是那个曾经爱过的人,只是一个寄托过你青春时光的少年而已。

  

  法国一部温馨爱情电影里的《白色小谎言》中,玛丽与卢多作为曾经相爱的恋人,在多年后的相遇中表现得礼貌而克制,视线可以自然的错开,目光移开后,留在脸上的不是快乐也不是悲伤而是茫然,仿佛只能从他们微锁的眉头里,才能看出他们之间故事的端倪,他们是彼此最熟悉的那位陌生人。

此恨绵绵无绝期

  

  分手总是伴随着怨言,不管是轰烈的大吵大闹,还是安静的和平分手,都只是因为双方心中都种下了那颗怨恨的种子。不喜欢你的蛮横无理,不习惯你的暧昧不清,不能忍受你的谎话连篇,不能控制你我世界的渐行渐远……分手的理由总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分手之后,总会容易想起那些曾经的美好承诺,一旦想起,就很难放下。

  

  “谁还记得是谁先说,永远的爱我?以前的一句话,是我们以后的伤口。过了太久没人记得,当时那些温柔,我和你手牵手说要一起,走到最后!”

  

  变了心的人自然就会绝情,那些伤人的话和表情他都可以毫无顾忌的甩出来,然后在你的心中留下深深的疤痕。你会怀疑那些美好的曾经是否真实存在,那些情话是否真的饱含感情,越想越气之后你只会怨恨自己有眼无珠,爱错人。

  

  所以,此时再度看到他时,只会更添愤懑,你恨他为什么可以如此薄情,你怨他为什么可以如此忘恩负义见异思迁朝三暮四,你扭曲的嘲笑他长得又丑又矮没出息,你歇斯底里的向朋友吐槽他是个人渣,可是你最恨的是为什么自己还在乎他!

  

  这份怨恨绵长而深厚,它交织着不甘与不舍,是受伤的人的自我防卫机制,它让你有借口可以向世界说“我现在不爱他了,我只恨他”,却惟独让你忘了,爱和恨本来就是同一个硬币的两面。

  

如今抄的沸沸扬扬的邓紫棋和林宥嘉分手,无疑是典型的情人变仇人的实例,你骂我虚伪,我冷脸以对,俨然隔空开骂的阵势,真是此恨绵绵无绝期,其实,年轻人何苦呢。

  

最是迷人的性福

  

  分手之后各自都可以过的很洒脱,但是每当夜深独自一人的时候,难免会怀念起那些温柔的画面和场景,平日相处里的摩擦与不快在夜幕掩盖下早已遗忘,此刻你只希望枕边能有她轻软的呼吸声,手旁能触碰到温热柔软的肉体。

  

  如果双方都是性情中人,很可能已经按捺不住再续前缘,只不过是只限于夜晚。白天大家各自风流,回家后面对冰冷的房子,强烈的对比让你无从适应,此时你可能只是需要一个人的陪伴来驱赶孤独,首先进入脑海的正是那个余温尚在的前度。

  

  放开理智和克制,夜色笼罩下的两人只有在此时此刻不需考虑感情与生活,只管听从身体的要求,尽情的缠绕与欢歌,犹如柴火剧烈的燃烧殆尽,直待阳光敲醒睡眠,才重新穿上人皮衣服过生活。

  

  美剧《欲望都市》和《绯闻女孩》中就根本没有床事的束缚,好朋友就大家一起睡,不分你我,身体和大脑区分得清清楚楚,或许这样也就不会存在分手之痛这一说法吧。


朋友?别做梦了!

  

  可能看到这里你心里早就在数着,应该到“分手之后做朋友”了吧,你想多了!!

  

  分手之后能做朋友只是一些极度自私的男生才会相信的事,你曾经一口一口侵蚀掉一个女生的心灵和身体,然后扭头说不爱了,之后还想当朋友?别做梦了!

  

  这与大度和释然毫无关系,因为回忆与人是紧紧相连的,如果要像朋友一样相处,回忆就会从平日相处的各种细节中渗透而来,受伤的创口永远都不会痊愈,本该冷掉的心也绝对会复燃希望。

  

  分手了可以做陌生人不联系,因为可以封存回忆;可以做仇人,因为可以扭曲回忆;也可以做玩伴,因为根本只是身体需求,与情感无关。可是一切的这些,都和朋友有本质的区别。抛开异性相吸的道理,如果把前度当朋友,只能说明你还对彼此的关系怀有希望,这种期待和在乎穿了一件大方得体的外衣,美其名曰“当朋友”,事实上只是在游龙戏凤的刺探对方,这种心机重重的关系,与朋友之间的坦诚与分享的精髓早就背道而驰,本质就是不肯面对现实。

  

  所以,分手了就让它过去吧!不要要求自己多圣洁伟大,要恨就恨,要念就念,其他动作看似多大方理智都是多余的,只有时间才能抚平一切情感波澜,何苦要让自己迅速成熟理智呢?

  

爱的种子已经长成了树,这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过程,当你发现这棵树长错了地方,你也不能把它变成花,只能把它移植在福尔马林里,尘封在心里最角落的玻璃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