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历史文化 >> 历史记录 >> 素材正文

有图未必有真相:史上最著名的20幅造假照片

作者:admin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28

点击上面的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 (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历史上第一幅造假照片出现在 1860 年。这幅林肯的照片实际上是在参议员约翰·卡尔霍恩的身体上安了林肯的头。请注意,历史上第一幅永久映像出现在 1826 年,而 伊斯曼干版公司(柯达前身)直到 1881 年才成立!


1865 年:著名的摄影家马修·布莱蒂( Mathew Brady ) 拍摄的歇曼将军( General Sherman )和他的同僚们。照片中最右面的富兰西斯·布莱尔将军( General Francis P. Blair )是后来加上去的。


1930年,一个失宠的人民委员被从与斯大林的合影中抹掉了。


1937年,戈培尔被从与希特勒的合影中抹去,具体原因不详。


1942年,为了突出其个人的“英雄形象”,墨索里尼将马夫从这张照片上抹去。


1970年,这张获得普利兹新闻奖的照片展示的是一位妇女跪在被国家卫队士兵开枪打死的示威学生旁,原始照片上妇女身后的一道围栏在发表时被抹去了。


1971年,西德总理布兰特和苏共总书记博列兹涅夫会谈,有报道说当时会议室烟雾缭绕,二人醉眼醺醺。西德报纸发表的照片上可以看到酒瓶,而苏联报上的酒瓶却不见了。


1989: 电视节目周刊的封面将演员安·玛格丽特的身体嫁接给了奥普拉·温弗瑞。这一做法均未得到两位当时人的许可,后来安·玛格丽特的时装设计师发现了破绽。


1994年,这是时代周刊封面在辛普森涉嫌谋杀后刊登的照片。原照片是警察局的登记照。时代周刊被指故意将辛普森弄得“黑暗”,“邪恶”。


1997年,58名旅游者在埃及一所寺庙中被杀,瑞士一家报纸将一摊水迹篡改成红色的血流。


2000年,威斯康辛大学为了展现其录取学生的多元化,将一个黑人学生的影像加入一群白人足球迷当中。


2003年,拍摄这张英国士兵帮助伊拉克平民隐蔽的是从事新闻工作30的洛杉矶时报记者布莱恩·瓦尔斯基。该照片刊登后瓦尔斯基即被解雇,因为报社主编发现这张照片是由两张不同照片拼接而成。


2004年,小布什竞选时所用的宣传画,也是用电脑做了移花接木的处理。


2005年,近日美国刊登的这幅国务卿赖斯的照片受到读者批评。之后主编解释说,在对照片进行亮度和清晰度修改后,赖斯的眼睛变得有些不自然,这一结果是不符合我们编辑准则的。


2006年:著名印度影星 Khushboo 控告《男人帮》杂志将其头像嫁接到另一个模特身上。虽然《男人帮》杂志做了道歉,Khushboo 坚持打官司。她说:“任何把女人作为商品并进行剥削的人都要收到惩罚。我绝不接受任何庭外调解。”


《夏洛特观察家报》解雇了拍摄这幅作品的记者派区克·施耐德。该照片原始的天空背景是灰色的,现在人们看到的太阳和橘红色的天空是经过编辑软件处理的。施耐德同意将这一案列用来教育其它新闻记者恪守职业准则,他承诺:“我再也不会将我的照片背景修改的如此面目全非了。”


这张电影海报也是偷梁换柱的结果。


2007年: IMAX 3D的哈利波特电影广告中,女演员艾玛·华森的胸部被电脑“搞大了”。华纳兄弟电影公司时候发表声明:“这并不是官方广告,这是无意中张贴在IMAX网站上的,我们已经改正了这个错误并撤下了这幅照片。”


法国一家杂志消除了照片上总统萨柯齐身上的赘肉。他们解释说是只是调整了照片的光度,但在印刷过程中这一效果被夸大了。


2008年:台湾的《自由时代》杂志刊登了教皇接见一个商业代表团的照片。其中,竞争对手《联合新闻报》的发行人王晓兰的映像被抹去了。《自由时代》的一位记者说,去掉王晓兰是因为“她是否出现在照片上并不重要。为了更好地展示这幅照片,不得不进行缩小。”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