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历史文化 >> 读书心得 >> 素材正文

趁年轻,投资自己吧!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31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你身边一定有这样一群人,或许你也像我一样是他们其中的一员。他们离开父母,守在另外一座城市,最初的时候也没有目标,只是年轻,只是想奋斗,想让自己变得更好。开始努力在这座城市里打拼,慢慢的越来越离不开这座城市,因为这里有我努力下来的一切。我想留在这里。

  扎根在这座城市,是太多人的想法,可城市只有这么大。于是我们开始为了房子车子票子,继续努力,继续拼博。我们盯着一天天上涨的房价,我们盯着越来越多的人有了车子,我们盯着自己眼中认为得别人的好日子。我们调侃着别人可以投胎到有钱有权的父母,我们鄙视着为了票子出卖灵魂的傻子,继续揣着执著拖着身躯麻木在这座城。可眼看着连煎饼的身份都翻了N倍后,还在原地踏地的自己,为留在这座城付出的金钱连个好位置的的卫生间都买不起。我们开始抱怨这个时代,怪这万恶的社会,这变态的生活,在欲望与现实中决择着继续前行。

  或许有一天你积累得不错,四拼八凑得拥有了曾经梦想的“家”,你开始为了这个家,守着自己的工作,守着来之不易的日子,小心翼翼的活着。再之后你有了孩子,还要照顾年迈的父母,你是家里的顶梁柱,你更小心翼翼了,生怕一个哆嗦摔碎了这生活。你没时间思考,你没时间休息,你只能向前走,继续走,你认为,可能这就是生活。可你从没想过,你错了,你为了你当时并不缺少的东西,赌上了自己一辈子。

  或许,你可以趁年轻的时候,投资自己。

  我们都说什么年龄做什么事,谁都想早早的拥有属于自己的家,拥有自己的财富,过舒服的日子。可如果是拥有了就意味着失去了自己,从那天起你的日子不再属于自己,而是属于房子车子票子,那拥有再多又有什么意义?只是早早的出卖了自己。

  你想去旅行,可为了梦想中的生活,你告诉自己再等等。你想学英语,可为了美好的未来,你告诉自己还来得及。你想辞掉工作,可扪心自问,离开这里你又能做什么。于是你等着拖着耗着,在时光流逝中,安慰自己都还来得及。

  当有一天你的孩子问你:中央公园在哪个城市?巴黎漂亮吗?金字塔雄伟吗?你脑子里搜索着图片和文字,描述着自己也未曾见过的事实。当你觉得需要充实自己的时候,在尿不湿与学费之间你还是选择为孩子多添几块尿布,当你坐在摇椅上觉得可以享受生活的时候,你发现你走不动了,仅有的几颗牙齿也松动了,这可能真的就是我们明天将要过得日子。

  趁年轻,我们投资自己吧!把古典的《拆掉思维时的墙》读了很多遍,每次自己立场不坚定,迷茫的时候就翻开看一次,然后轻声问自己,哪种是你想要的生活?

  前几天看到这样一句话让人印象深刻:“女孩子的贵是贵在她见世面、场面,只有见世面才会有贵气,才会有底气,长大之后才不会低声下气,跪求他人。”其实不管什么人,视野开阔见过世面,都会变得贵气,是从骨子里显出来的贵气与沉稳。

  我不会做不顾一切的背包客,也不会做为了房子出卖青春的疯子,我只是想趁年轻,投资自己。我想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让自己变得更好,更优秀。不是为了谁,也不需要别人都像我一样。我只是想在某一天离开我现有的领域的时候,可以有底气的向我厌烦的日子说再见;我只是想当我的孩子问我喜马拉雅的日出美不美的时候,我可以有底气的跟她说,漂亮极了!我只是想当我坐在摇椅上晒太阳的时候不会对自己说,我很后悔我当时没有那么做。

  投资自己,只是换一种方式。不去担心房价的勿涨勿跌,不去担心股市是牛市还是熊市,因为这些都不会成为我生活的全部。投资自己,是给自己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是许自己一个美好的未来,是经历一个更丰富的人生,是给你一个更完美的自己。

  从今天起,投资自己,趁年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管是旅行、学习还是工作,投资自己,生活总不会给你一个熊市。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