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哲理故事 >> 素材正文

胆量和本事!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9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狼袭击羊,羊吓得浑身颤抖,步步后退。在这紧要关头,狗冲上来,向狼猛扑过去,解救了羊。

 

  羊感激万分,向狗讨教:“面对高大凶狠的狼,你为什么敢向它发起攻击?”狗摇了几下尾巴:“老弟,你大概还不了解我,我的眼睛是缩小镜,多么高大凶猛的野兽,在我的眼里都显得十分渺小。”

 

  羊长长地叹了口气:“明白了,我之所以这么胆小懦弱,问题就出在眼睛上,因为我的眼睛是放大镜,看什么野兽都庞大无比,还怕得要命。”羊有些懊丧。

 

  “老弟,你想改变这一现状吗?”羊使劲地点了点头。狗慷慨地拍了拍羊的后背:我把眼睛换给你不就得了!”羊一蹦老高:“太好了!”

 

  狗和羊刚换完眼睛,狼又来袭击羊了。这次羊勇猛地向狼冲去,因为狼在它的眼里成了小老鼠。狼完全惊呆了,它不敢相信眼下攻击它的是一只羊,反倒像一只凶猛的老虎。于是,狼败走了,羊胜利了。


 

  羊高兴得直蹦高:“换了眼界,胆量真的上来了!”

  这时,那只狼又向羊发起了攻击,狼羊战在一处,可是没过几个回合,羊便被狼咬得遍体鳞伤。狗发现后急忙上前解救,狼又一次被狗赶跑了。

  面对奄奄一息的羊,狗十分后悔:“我怎么忘了告诉羊重要的是长本事啊!不然的话,胆量再大,也打不过狼啊!”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