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哲理故事 >> 素材正文

乌龟7次跑赢兔子凭啥?感悟哲理!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1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某天,兔子和乌龟一起讨论到底谁跑得快,结果谁都不服输。于是,它们决定赛跑

  第一次,它们是在公路上比赛。结果兔子输了,为什么?因为兔子睡觉去了,乌龟先到达终点。

  这说明了勤奋比天资重要,想成功必须要非常勤奋。

  兔子不认输,它又去找乌龟比赛。

  第二次,它们是在操场上比赛。但是一开始,兔子就输了。为什么?因为兔子朝相反的方向跑去了。

  这说明了方向比努力重要,方向不对,努力白费。想成功必须要先选对方向。

  兔子还是不认输,它又去找乌龟比赛。

  第三次,它们是在草地上比赛。跑着,跑着,兔子不见了,乌龟赢了。为什么?因为兔子掉在泥潭里去了。

  这说明了,想成功必须要善于发现陷阱和避开陷阱。天上不一定掉馅饼,但地上常常有陷阱。

  兔子还是不认输,它又去找乌龟比赛。

  第四次,它们是在山坡上比赛。兔子拼命跑啊,跑啊,但是,它还是输了。为什么,因为乌龟是滚下山的,当然更快些。

  这说明了,想成功必须善于利用自己的优势。发挥优点比改正缺点,更容易成功。

  兔子还是不认输,它又去找乌龟比赛。

  第五次,它们是在高速公路上比赛。兔子拼命地跑,不停地跑,还是输了。为什么?因为乌龟在路边一招手,打的去了。

  这说明了,要成功必须善于整合资源。

  兔子还是不认输,它又去找乌龟比赛。

  第六次,它们又回来操场上比赛。这回兔子跑得飞快,就到终点了,突然,兔子看到前面挂着一条横幅:谁是第一名,谁是龟儿子。兔子生气得不得了,不跑了。

  这说明了,想成功要学会情绪管理。不忍小则乱大谋。

兔子还是不认输,它又去找乌龟比赛。

  第七次,它们还是在操场上比赛。兔子跑着跑着,快到终点了,突然感觉尾巴被什么东西咬了一下,兔子尾巴一甩,竟将乌龟甩到前面来了。原来乌龟一直咬着兔子的尾巴奔跑,快到终点时,死命咬了兔子一口。

  这说明了,要成功必须善于利用竞争对手的力量。成功需要朋友,更大的成功需要敌人。

  综上所述:要成功必须具备7个条件。

1、非常勤奋

2、选对方向

3、避开陷阱

4、发挥优势

5、整合资源

6、控制情绪

7、利用对手。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