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哲理故事 >> 素材正文

一个藏有一串佛祖戴过的珠而闻名的哲理故事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5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有个寺庙,因藏有一串佛祖戴过的珠而闻名。念珠的供奉之地只有庙里的老住持和7个弟子知道。7个弟子都很有悟性,老住持觉得将来把衣钵传给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可以光大佛法。不想那串念珠突然不见了。

  老住持问7个弟子:“你们谁拿了念珠,只要放回原处,我不追究,佛祖也不会怪罪。”弟子们都摇头。

  7天过去了,念珠依然不知去向。老住持又说:“只要承认了,念珠就归谁。” 但又过去了7天,还是没人承认。

  老住持很失望:“明天你们就下山吧。拿了念珠的人,如果想留下就留下。”第二天,6个弟子收拾好东西,长长地舒了口气,干干净净地走了。只有一个弟子留下来。

  老住持问留下的弟子:“念珠呢?” 弟子说:“我没拿。”“那为何要背个偷窃之名?”弟子说:“这几天我们几个相互猜疑,有人站出来,其他人才能得到解脱。再说,念珠不见了,佛还在呀。

  老住持笑了,从怀里取出那串念珠戴在这名弟子手上。

这个故事,让我感悟了很久。

  不是所有的事情都需要说清楚。然而比说清楚更重要的,是:能承担; 能行动;能化解;能扭转;能改变;能想自己,更能想别人,顾全大局,这就是法。这不仅是一种境界,更是一种大智慧。

 每个人都有心累的时候,为TA的心找一个寄托和安放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我在的地方,我们在这里,风雨无阻地等你!


  亲爱的朋友,这里是心灵的港湾。当你痛了、累了、倦了、无助了、心情不好了的时候,不妨走进暖暖的童话街,走进自己或别人心灵的花园,这里是你心灵栖息的地方。释放自己,去享受那份惬意和感动。相信,你会收获一份满满的友情和笑对生活风雨的淡然。读一段唯美文字,感受一颗温暖的心。

  每天与你分享一个感人的爱情故事,品味生活,读懂爱情。

  总有那么一个故事,你看到的瞬间,心就痛了。你的名字,我的心事。

  嗨,你好,欢迎你来到暖暖的童话街。我是杨晓军,一个很喜欢文字的boy,你可以唤我军,抑或是你喜欢别样的称呼,希望来到这里的你会喜欢这里。O型血的狮子男,性格温和,没有什么脾气。喜欢看书、上网 、逛坛子 、听歌。很喜欢"如花朵之绽放"这句话,一直形单影只地生活着,习惯了独来独往的生活,事实上真诚渴望朋友的我,在等待着你这个朋友......


  每天分享经典语句, 爱情情感语录,励志文学,实用心理学。 诠释世间道理,感悟精彩人生,感受优美 的浮华辞藻,聆听生活的点点滴滴。

  每天与你分享时 尚、服饰、美颜、化妆、瘦身、养生、健 康、情感的贴心知识。 我们都是一群有爱的人,有爱的你怎 能不加~

  成功,不在于你赢过多少人,而在于你帮助多少人。你与之分享的人愈多,那么学习的机会就愈大,传递智慧也有您的功劳......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