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情感哲理 >> 素材正文

8个坏习惯越早改掉,你的爱情就越牢靠!

作者:佚名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7/24

点击上面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输入您的微信号)

如果你希望爱情能如你所愿天长地久,一些你掉以轻心的坏习惯就要赶快改掉啦!你可能意识不到在日积月累下,这些习惯对感情的侵蚀有多大。

尤其当相处久了新鲜感逐渐消失后,它们的破坏力将会越来越明显。幸福和快乐需要自己争取,只要用心经营,改变一定看得到!那些破坏感情的坏习惯,越早改掉越无忧!

1、唠叨无处不在。

假如你是一个嘴快的人,平时总爱对他的言行举止指手画脚点评一番,也许你说者无心,但时间久了,难免他听者有意。长期活在别人的抱怨和指责下,产生的负面心理也越积越多。不仅渐渐丧失自信,失去对生活的兴趣爱好和热情,久而久之更会变得不愿意面对家人。有很多研究调查显示,男人对女人最难以忍受的头号杀手习惯就是“唠叨”。请记住哦,唠叨只会让情况越来越糟。如果你希望家庭健康快乐,每个成员回家时的感觉是迫不及待,而不是磨磨蹭蹭拖延时间。那么赶快改掉这个坏习惯,给家人清静的耳朵,让心情明朗起来!

 

2、“我都是为了你好”

很多人在谈到上下两代人的教育观念时,常常吐槽的一种观念是“我这么做都是为了你好”,这种以亲情为基础的情感绑架让很多人无可奈何,深受其苦。但同样,无形之中这种习惯在自己身上也生根发芽。有调查显示,不少人在婚后认为既然已经是一家人了,彼此不应再分你我,替别人做出的决定也被美其名曰“我都是为了你好”。但实际上,这种好意对方未必心领哦,很多事情还需要两人交流沟通,交换意见,才能防止触动对方雷区,最后达成安全结果。不要以爱的名义绑架他,学会欣赏他每一个优点,生活美满需要感恩。

3、试图改变他。

有相当多的人在感情里与对方相处时,认为可以凭自己的力量改变他来更好地满足自己,无论从外表还是内心。有些人成功地改造了对方,让其变成自己理想中的模样。也有些人反而招致对方反感,让二人渐行渐远。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完美的,不要指望不切实际的改变,学会接受你的伴侣,换个角度和方向,也许那些让你讨厌的地方正是他与众不同的特点,反而让他更可爱!

4、无视他说话

在情侣或夫妻中,完全平等的相处是不可能存在的。一定有一方包容更多,一方任性更多;一方倾诉更多、一方聆听更多。如果你是那个爱说话的的,记住也抽出几分钟听听他的观点看法,也许有时是派遣心情,有时需要你安慰理解。永远不在乎对方心情,只介意自己感受,只会让距离越来越远。聆听也并不意味只是听过点头,而是通过对话了解他的感受,表达你的关心,让他感受到在你心目中的位置。爱他,就听他。

5、在公共场合争吵。

任何情况下在公共场合公开争执,都只会让情况越来越糟,并且骑虎难下。当众产生的尴尬和恼怒很容易进一步迁怒到对方身上,让矛盾愈演愈烈。如果在外意见不合,先冷处理当下的情形,或找个安静的角落好好谈一谈,说出你的感受。不要在大街上给对方难堪,保护自己的颜面就是在保护对方的,这是基于你对自己和感情的尊重。当你们安静下来时,再好好想想能为自己和对方做些什么。

 

6、精神暴力。

精神暴力的危害丝毫不逊于肢体暴力,一样让人难以忍受。这绝对是破坏感情的最佳途径。一旦让你的伴侣觉得在你面前如同空气,这种漠视带来的心理压力比炸弹威力还大,不仅不能改善当下处境,还会影响对方的情绪,让他产生自卑、焦虑、猜忌、反复无常的心理。精神上的冷暴力是对一个人最大的折磨,如果你珍惜这段关系,请禁止使用冷暴力。

7、回避问题。

问题靠回避并不能消失,往往只是变成一个隐患在看不见的地方悄悄潜伏着,伺机而动。很多人害怕面对面讨论事情会伤害对方,或让情况雪上加霜。赶快打消这种念头吧,要知道,任何人相处必有分歧,因为你们是完全不同的人,拥有自己的独立思想和特点,你有属于自己的意见。所以不要害怕,他未必能理解你所有想法,但不要隐瞒,让他知道,很多时候问题并不需要一个真正明确的答案,需要的只是彼此透明,相互接受。

8、如果说得不是善意的谎言……

很多时候出于迫不得已,或在一些无伤大雅的情况下,善意的谎言反而有助于维持感情和谐。但如果动机不单纯也并不善意……要知道,一旦被发现将会严重损害感情和对方对你的信任。而且通常一旦信任缺失,再重新组建需要很长时间和很大勇气。在谎言中牺牲的感情是可悲的,如果你们相爱,或者你们不爱,请真诚的告诉对方,无论情况如何,也请坦诚相待,不要让对方蒙在鼓里。如果你希望这段感情能够开花结果,记住,诚实和信任是爱情稳固的基石。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