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婚姻家庭 >> 素材正文

这种行为居然比出轨更伤害婚姻和家庭!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9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在某个妈妈社区无意中看到一位妈妈对自己老公的吐槽:他每天一回来就只会抱着手机,别说帮我带孩子做点家务,哪怕吃饭的时候都要腾出一只手出来刷手机!更可气的是前几天我买了一盆吊兰装饰客厅(跟他说过的),可他居然今天才发现,还特别吃惊的问我:咦?咱们家什么时候多了一盆植物了?这样的事情还不是一两次了,总之,如果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跟他说,发微信绝对比当面沟通更能引起他的注意!虽说除此之外,他也没别的毛病,但有时候我真的是想离婚的心情都有……



  说真的,看完很感概!再联想到自己和老公,即便没这位妈妈说的那么严重,但也不可否认,很多很多的时候我们虽彼此依偎着坐在一起,眼睛却盯着各自的手机,虽说也会聊天,但聊的也是“你看XXX居然又跑去三亚旅游去了”的朋友圈消息!


  什么时候开始我们面对着爱人如此心不在焉了呢?我们真的要一直这样低着头陪着彼此到老吗?



  两个人明明每天见面,却不知道对方今天换了个新发型,换了套不一样的衣服。明明是如此熟悉的两个人,为什么离了手机却仿佛和对方无话可谈?为什么我们一方面生气对方只知道玩手机,不关注自己,另一方面自己又停不住不断滑动手机屏幕的手?


  看到网络上流传的一句话甚是伤感:或许以后离婚的原因并不是婚外情,而是我在你身边,你却只顾着玩手机!



  其实,玩手机又何止只伤害婚姻,它伤害的是整个家庭!


  前不久,不是还有一位小学生的作文走红吗?说的就是自己的爸爸只要有空就会把手机拿出来看,不管是上厕所的时候还是陪他玩的时候都一样,网友们还戏说:这是史上最心酸的作文了!



  事实上呢?孩子抱怨家长只会玩手机的作文又何止这一篇?更令人心酸的是:看到这篇作文的无数父母除了在微博上评论一句:不能多玩手机了啊,要多陪陪孩子啊!现实生活中却在继续当低头族。



  孩子的声声呼喊没用,看了那么多让人心疼的漫画没用,哪怕总是听到新闻里时不时出现的:妈妈低头玩手机导致孩子死亡的消息也依旧没用!



  我们只是当时感慨,当时发誓一定不再玩手机了,可大部分的人却抱着一些侥幸一转眼就忘了!到底什么时候大家才能真正反省?一定要当悲剧出现在自己家人身上的时候吗?



  还有那些责怪孩子爱看电视、爱玩手机的家长们:你们才是孩子的榜样和镜子,你们连自己都管不住,又凭什么要求孩子?



  没有原则的沉迷于手机,伤害婚姻、伤害孩子、也会伤害苦苦盼了我们一年的父母!


  不信,你看多少年轻人一难得过年回家一次,哪怕吃团圆饭的时候也离不开手里的手机?你有看见父母新添的白发吗?你有看见父母期盼和你们说说话的眼神吗?



  你们玩了一年的手机,这个时候就不能歇歇吗?


  各位低头族们啊!在这个社会里,手机对我们来说也许真的很重要:我们工作离不开它,获得资讯离不开它,但是请别忘了,在家人和手机的选择题里,正解只有“家人”一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