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婚姻家庭 >> 素材正文

婚姻情感中8个需注意的做法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4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在日常生活之中,有许多面临婚姻危机的夫妇都在相互抱怨,怪罪对方将矛盾激化,并且试图寻找婚姻问题的是与非,将其化解和弥补。其实婚姻中根本就没有是与非。很多时候我们太过于看重婚姻中的错误,过高地要求了对方,甚至变成苛刻,看看睿家婚姻情感心理专家总结的婚姻经营中8条需注意的做法,你有没有?


一、不要效仿别人的办法解决婚姻危机

  面临婚姻危机的同胞们,在选择解决问题的办法时,不可以效仿他人的办法。因为每一个家庭的类型是不同的,没有一模一样的矛盾,很可能有一种放之四海皆有效的方法却只是不适合你一人。


二、离婚对孩子的伤害远比父母们想象得要高得多

  现在西方的心理学家都在积极呼吁有孩子的家庭,能不离婚还是不要离。离异以后的父母如果双双再婚,这些孩子又要面对两个妈妈和爸爸,在4个家长里面寻求平衡,对于他们幼小的年纪,实在是一种艰难。


三、寻找积极的冲突

  夫妻应该学会积极的冲突,这也许是解决婚姻危机和缓解婚姻矛盾的良方。积极的冲突就是最终结果没有对双方造成极大的伤害,只是一种激烈的磨合方式和沟通方式,冲突后反而解决了许多问题,有助双方的了解。


四、请亲朋好友介入反而越来越糟

  相当一部分女士在婚姻危机到来的时候,采取不断地找亲朋好友诉说的方式,结果反而越来越糟。其实一遍又一遍地诉说,哪个亲朋好友还会不偏袒倾诉的一方?于是帮你讨伐,火上浇油。


五、定短期具体目标

  婚姻危机“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要期望一个小的改变就可以使婚姻相安无事,也不要制定一个婚姻美满的抽象目标。一个现实可行的短期目标最可能圆满实施。


六、不要试图用婚外恋冲淡婚姻危机

  不少女士因为觉得丈夫不懂得温柔体贴,不懂得说一些甜言蜜语,便觉得丈夫不爱自己。而一些丈夫的做法是,我明明很爱她,只不过在嘴上不表达,这时妻子就容易从婚外情中寻找慰藉,但结果往往陷入误区,以结束第一次婚姻为代价。


七、不要忽视冷战的危害

  有的夫妻以为冷战或者分居就可以扑灭战火,殊不知这种消极的冷战只会加重危机,它往往比争吵的杀伤力还要大。谁也不会在冷战时好好思考,反而会四处游荡,寻找自己的价值。


八、期望解决婚姻

  婚姻危机的一方不要认为自己太委屈我们常听到:“我不想离婚,但我怎么改变他(她)?”他们总想让对方先改变,然后等着收获就可以。其实面对婚姻期待的目标而言,只有主动改变自己,才可以主动掌握婚姻的命运。承受一些小委屈还是值得的。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