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爱情天地 >> 素材正文

你能背我上十三楼吗?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6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她是城市的白领Office Lady,他是城市的搬运工人。

高中毕业后,二个人划着不同的青春轨迹,可是他们依然保持着恋人的关系,仅仅是保持着。

白天,她在公司里喝正宗的咖啡;下班后,她吃他买来的廉价的冰棒 。

中午,她品味着公司里精致的饭菜;晚上,他带她去脏兮兮的饭馆吃并不正宗的兰州拉面。

她一直认为,这样的恋情与自己的生活太不协调。从开始的那一天,便仿佛注定了某一种结局!

他每天去接她,然后送她到所居住的公寓电梯口,轻声道了晚安便匆匆离去。

那天她突然想撤娇,便对他说:背我上去吧!

他看了看电梯,电梯运转良好,然后他回头,说了声好!

没问任何理由,他背着她,慢慢向上爬......

爬到一半他累了,问她:休息一下好不好?

她突然来了兴致,娇嗔着说不行!他就真的没有休息,一直爬到她所居住的13楼!

她问他累不累?他说累!比搬运家具还累,累!她知道他说的是真的,她有了一丝感动!

但他们还是分手了!

因为有时候,仅有感动,并不能够将爱情维持!

爱情的本身,除了感动,好像还有太多的琐碎事!

城市里并不缺一个搬运工人,所以他回到乡下。

他偶尔会打电话给她,告诉她他现在种着一些农作物,赚了一点钱。她听着,淡淡的,那时她已有了新的男友。

门当户对的,可以充门面,协调生活的那种。然后某一天,有一次他打来电话,说他存够了五千元,这些钱可以在乡下娶老婆了!

她发现突然间,自己的眼角竟有些湿润……

她新交的男友也是每天接她下班,送她到电梯口,很绅士地道一声晚安,然后离去!

某一天她说:背我上去吧!

男友说了声:好!

那时电梯停在一楼,男友背起她,飞快地冲进电梯。她伏在男友的背上,与电梯一起爬升,心却在飞快的下沉……

男友嘿嘿笑着,好像对自己这个带着幽默的小伎俩很是满意!

那天,她没有接受男友照例的吻别。

隔天,她打了通电话给他,问他那五千块钱花出去了吗?

然后她便发现自己泪流满面,因为他已花出去了!

扔掉了电话,那一刻,她觉得自己正在失去整个世界。

几天后她在电梯口看到他,他的手里拿着一枚戒指,很高档

他把戒指扬了扬,说:五千块钱!

她开心的哭了,哭得一塌糊涂!

她说:背我上去?

他说:好。然后背着她一步一步爬着楼梯!

途中他累了,说这次给不给休息?她说:不行、不行。

于是他就沉默着,一直爬到了13楼。这时她想,如果一个男人,肯背着一个女人爬最漫长的楼梯,甚至可以不问理由!那么,这个女人,还有什么理由拒绝他呢?

她给了他一个长久热烈的吻……

更感人的是……

这女人八十五公斤重……

让步的男人,是最可交的男人。一个不懂得为亲人让步、为朋友让步、为女人让步、为合作伙伴让步的男人,是缺乏胸襟,最无能和最不可交的人。

长不大的男人最重要的标志:就是跟自己人,跟自己所爱的家人,无谓的争长短、论输赢。

那些看起来很爱面子的男人,其实是他们内心充满着不自信、充满着胆怯。那些装成硬汉、从不会认错和让步的男人,他们的内心往往充满着嫉妒和狭隘,阳光很难走进他们的心灵。

何谓成熟男人?对家人、对爱人,很温柔。温柔得如同孩子、如同女人。对外、对困难,毫无惧意,顶天立地,不慌不忙,淡定从容。

动不动就与亲人争执,寸土不让,哪怕口舌上的输赢都要争的男人,可以保证,他们在外面必定没什么作为。

当女人退一步,男人就要退两步。一个懂得爱的人,宁可扮演输家,也不会去打败自己的亲人、爱人和朋友。打败了她们,你能得到什么?又能证明什么?

一个优秀的男人,是不会在自己心爱的人面前逞能、较劲、争长短。

爱:就是妥协,就是让步。让步不是退却,也不是从权,而是尊重不同的看法和意见,不要在自己喜欢和爱的人那里去争权威。

一个懂爱、懂让步的男人,是最可交的男人。遇见了,就是你的福气,是一生的好运。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