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情感驿站 >> 人生感悟 >> 素材正文

你的涵养,都藏在生活细节里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3-16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一个人的外在,决定了是否想了解他的内心;但是一个人的涵养,可以直接否决他的外在。


在每一个生活细节里,都藏着你的良好涵养。


01.

别自视清高  


天外有天,人上有人,谦卑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修养。


有块自视清高的抹布。尽管它本身脏兮兮、皱巴巴,但它仍还要去清洁桌子,并大言不惭地说,只要它一去,再脏的桌子也准保手到“污”除。


然而,真枪实弹地干起来,它却揩去擦来,怎么也抹不干净,甚至越抹越脏。临了,它捋了把黑漆漆的汗珠子摔在地上说:“桌子,实在是太脏了!”


桌子反唇相讥:“要想清洁别人,首先得清洁自己!”


摆正自己的位置,身体是自己的,做人是长久的。指摘别人的过失之前,先检查一下自己有无不妥之处。


如事事只批评他人,处处逃避自己的责任,岂可博人尊重?


02.

别盲目承诺


言必信行必果,种下行动就会收获习惯;种下习惯便会收获性格;种下性格便会收获命运——习惯造就一个人。


相传古代书生同一女子相约在桥下见面。他等了很久,不见女子到来,这时河水猛涨,淹没桥梁,书生为了坚守信约,不肯离去,抱住桥柱,直至淹死在水里。


虽然现在看起来有点愚蠢,但故事却让人震撼。既然当初定下诺言,无论发生什么情况,即便来不了,也要及时通知。


否则千万不要盲目承诺,否则害人害己。


03.

别取笑别人


损害他人人格,快乐一时,伤害一生。生命的整体是相互依存的,请学会感恩。感恩大自然的福佑,感恩父母的养育,感恩食之香甜,感恩衣之温暖。


有位男孩脾气很坏,经常以捉弄和取笑别人为乐。他父亲知道后,让他每次这样做就在木板上钉一颗钉子。


后来又让男孩拔下来,这时虽然木板上已经没有钉子,但木板依然留下一个抚不平的洞。


当你对被人说难听的话,就在他心里留下了一个伤口,像这个钉子洞一样。虽然可以拔出来,但伤口总是在那儿。


要知道,身体上的伤口和心灵上的伤口一样都难以恢复。


04.

别乱发脾气


一伤身体,二伤感情。人与人在出生和去世中都是平等的——哭声中来,哭声中去。千万注意,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牢骚太多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


有一群人,面对不顺心的事,从他们的身上根本发现不了蛛丝马迹,还是从容的工作、从容的生活,脸上的笑容始终是灿烂的。


这份笑容能感染身边的人,于是,每个人都很愉快。


所以这样的人,总是特别受欢迎。


05.

别打断别人说话


倾听是一种智慧,一种修养、一种尊重、一种心灵的沟通,平静是一种心态,一种成熟。


一个人越是有水平,他在听别人讲话时就越是认真。


理想的人际关系是建立在相互交流思想的基础之上的。在直抒胸臆之前,先听听对方的话是很重要的。


06.

别小看仪表


撒播美丽,收获幸福。仪表是一种心情,仪表是一种力量。


在自己审视美的同时,让别人欣赏美,这是心灵瑜伽——调适、修炼、超越。


曾有人做过实验:让一位女子分别以蓬头垢面和打扮精致的样子,去街头找人借钱求助。


第一次女子面色蜡黄、满脸斑点、顶着“鸟窝头”的样子。在街头问了很多人,结果无一人向她提供帮助。


第二次,经过化妆和发型设计,穿着一样的衣服。但结果大跌眼镜:求助的人都面对微笑伸出援手,有人直接慷慨拿出钱包,并递出名片。


爱美是人的天性,仪表是认识你的第一印象。一个优雅大方的外表看起来更可靠,因为代表着你对生活质量的追求和把束。


07.

别封闭自己


月圆是诗,月缺是花,仰首是春,俯首是秋。


人不能故步自封在自己的小天地,多与人交流互动是一种必要的能力,得到别人的欣赏更是一种幸福。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不要被钢筋水泥的格子间禁锢了你的想象力,世俗的责任压断了你飞翔的双翅,也可任性一次,潇洒走一回。


08.

别欺老实人


同情弱者是一种品德、一种境界、一种和谐。心理健康,才能身体健康。


人有一分器量,便多一分气质,人有一分气质,便多一分人缘,人有一分人缘,便多一分事业,积善成德、修身养性。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