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健康饮食 >> 素材正文

这些食物让你轻松摆脱黄脸婆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9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健康饮食 这些食物让你轻松摆脱黄脸婆

    每个女性朋友都想拥有白皙透亮的肌肤,但是呢,脸色发黄发干时常困扰着我们,看着感觉苍老了很多。如何通过健康饮食来改善脸色发黄这一问题呢?健脾胃的食物又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都市快节奏的生活,作息饮食不正常,脾胃不好的女人越来越多。中医认为脾胃是后天之本,脾胃不好百病丛生。明代著名医学家张景岳也提出“养生要以脾胃为先”的观点。

  脾胃不好除了直观地影响消化、食欲等,还会影响血气,致使女人们的脸色发黄,出现贫血等状况。

  女人脾胃不好吃什么

  1、山药

  山药味甘性平,是一种温和、滋补的食物,有健脾养胃的功效。山药特有的黏蛋白物质能够滋润胃黏膜,起到保护胃的作用,对治疗胃痛也有一定的作用。

  2、面条

  面条性温,比较软,易消化,且一般呈碱性,吃面条不会产生太多的胃酸,也容易消化,对肠胃不好的人有好处。


  3、小米

  小米含有大量的酶,有健胃消食、安神的作用。小米粥就馒头(不是包子喔)吃,养胃效果更佳。

  4、甘蓝

  甘蓝含的维生素K1及维生素U,不仅能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

  5、南瓜

  南瓜性温,含有的果胶可以保护胃肠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的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是最好的养胃蔬菜之一。


  女人如果已经脾胃不好,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切记,以下五种食物不能吃。

  枸杞

  枸杞是传统名贵中药材,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润肺的功效。

  但是对于脾胃虚寒的女人,或者平时大便不成形长期便溏的女人,最好少吃。

  山楂

  山楂又叫棠株、山里红。能开胃消食,但因为酸性强,有损害女人脾胃之弊。

  梨子

  大家都知道生的梨子寒凉,脾虚的女人不宜食用。

  但是梨又确实是润肺止咳的上佳食材,因此小编常常建议,梨要煮熟了吃更佳。

  鸭肉

  鸭肉是肉类中少见的属于性质寒凉的食材。

  甲鱼

  甲鱼有凉血滋阴作用,属于清补食材。

  然而滋腻之物,多食久食会妨碍脾的运化功能,引起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尤其是脾胃一向虚弱的人。



  养 

1、茴香狗肉汤 大茴香10克,桂皮5克,陈皮6克,草果6克,生姜2片,狗肉250克,酱油适量,大蒜头4枚。

 将大回香、陈皮、桂皮、草果、生姜洗净。大茴香、桂皮、草果槌碎。大蒜头去皮。狗肉洗净,切小块,放鼎内热油炒去膻味。将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水适量,武火煮沸,改用文火煮至狗肉熟烂即成,饮汤吃狗肉。

  2、姜制枣豆

  红枣1000克,黑豆1000克,姜500克(切片)。

  食材洗净后放入锅中加凉水煮。煮熟后盛在容器内备用,每顿饭用碟盛五六个枣、姜数片、黑豆一撮,放在锅内热上,吃饭时吃下,数月连吃即愈。

  3、糯米红枣粥

  糯米100克,枣干70克,羊骨300克,白砂糖5克,盐3克。

  将糯米和红枣淘洗干净,用水浸泡半个小时。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将泡好的糯米滤去水,倒入开水中。放入红枣,用勺子搅动,使米粒不会黏在锅底。烧滚后转小火,加盖留小缝,熬30分钟,注意观察,不要让粥溢出来,开盖,用勺子搅动,再熬10分钟左右即可。盛出,加适量红糖搅匀趁热食用。

  4、鲫鱼羹

  活鲫鱼1000克,砂仁、陈皮各10克,大蒜两头,胡椒、泡辣椒各10克,葱、精盐、酱油各适量。

  将鲫鱼去鳞、鳃和内脏后洗净,把陈皮、砂仁、大蒜、胡椒、葱、精盐等装入鱼腹内,再将鱼放入油锅内煎熟,放适量水,炖煮成羹。

  5、藕炖排骨

  排骨350克,鲜藕300克,姜丝、绍酒适量。

  排骨切小块,水后盛入炖器。鲜藕剥皮切条块,与姜丝一起放在排骨上面。放入800毫升清汤,加盐、味精、绍酒调好味,灌入排骨里,上笼蒸30分钟即可。

  帮助女人美容养颜的健康饮食

  红枣

  红枣有补血、补气、滋润心肺胃脾、悦气色等功效,新鲜的红枣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人体所需的有助新陈代谢的矿物质,同时被称之为自然维他命丸。

  外敷可以很好的快速的改善皮肤滋润度、舒缓干燥等,所以被自古运用为补血上品。同时泡茶饮用效果一样很好,女性没事可以多喝哟!

  桑葚

  有多重有机酸、维生素及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营养物质,矿物质的含量要比其它水果高很多。

  现代医学证明桑葚具有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和有助于造血红细胞生长功能,营养成分十分丰富。

  胡萝卜

  胡萝卜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以与汞结合使有害成分很好的排除人体内,他多含有B胡萝卜素,能使肌肤更红润细腻润泽肌肤,胡萝卜侃誉为皮肤保护食品。

  核桃

  核桃有很多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微量元素和丰富的蛋白质等,可以强筋健骨、水润肌肤、是头发变黑亮等。

  番茄

  番茄是自然界中很强的抗氧化剂了,含有番茄红素有着植物黄金之称,可以促使细胞再生等。

  红石榴

  红石榴含有一种名为鞣花酸的成分,能是细胞避免外界环节中的污染等,娇艳的红石榴有很强的减缓肌体的衰老和氧化做用,称之为最好的抗氧化美容最佳水果了。

  橄榄

  橄榄呢可以说全身都是宝,橄榄可以说是生命健康的象征,除了是健康食品之外更为突出的是美容功效。

  因为叶子到果实橄榄可以全身的提炼护肤精华,橄榄叶子有助于细胞对抗污染和紫外线与压力人之的氧化。

  结语:看完上面的文章,各位女朋友对如何改善脸部发黄都有一定的了解了吗?每位女性都爱美,不仅是通过化妆来遮遮掩掩,更需要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断的调理与保养,多加食用健脾胃的食物.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