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健康饮食 >> 素材正文

读懂身体暗号 缺什么补什么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23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想吃酸:胆道功能和肝功能不佳

  

  首先想到的就是怀孕,这是由于体内荷尔蒙变化而改变口味。另外,胆道功能和肝功能不佳者,会偏爱酸味的食物。这时可以选择橙子、橘子、柠檬等食物,但脾脏有病的人应忌食。

  

  想吃甜:脾脏虚弱

  

  甜味与脾脏关系密切。爱吃甜食是脾脏的需要,突然爱上甜食,可能是脾脏机能退化的征兆。宜食番茄、胡萝卜、南瓜、梨、苹果、西瓜等。当你脾虚的情况改善了,你就不会那么爱吃甜食了。

  

  想吃苦:心脏机能衰退

  

  苦味入心脏,当心脏机能衰退的时候,会突然变得“能吃苦”或“爱吃苦”。想吃苦的,可能是心火太旺,宜食苦菜、苦瓜、大头菜、百合、白果等食物,但是有肺脏疾病的人应忌食。

  

  想吃辣:肺气不足

  

  阴阳五行说中有辣入肺的说法,如果想吃辣的食物,则表示肺脏的气过虚。可以选食生姜、胡椒、辣椒、韭菜、花椒等,但患有肝脏疾病的人应忌食。

  

  想吃咸:缺钠

  

  当你渴望咸味食物,那可能就意味着你体内的钠含量太低——通常是由于脱水(例如运动后、生病或者喝酒)所造成的。钠有助于维持身体的水平衡和正常的血压。可以食用高钠含量的零食来迅速补充,例如凤尾鱼干或盐渍爆米花。芹菜和胡萝卜中也含有少量的这种矿物质,它们可以满足你对钠的需求。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