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健康饮食 >> 素材正文

7个防癌烹饪窍门,赶紧学起来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6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人类的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食物的品种也是五花八门,但是有些食物经常摄取很容易诱发癌症。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是防癌的积极措施的第一步,最但最重要的应从食物抓起,在烹饪食物过程中应注意些什么才不会把食物变成毒物呢?


1
鱼、肉不可烧焦


  科学检测证明,鱼和肉及其制品含有较多的强致癌物质。在烹调鱼、肉等食物时,千万注意不要烧焦,已经焦的部分不要吃。


2
多吃具有根茎的蔬菜


  萝卜、豆芽、南瓜、莴苣和豌豆含有一种酶,能分解亚硝酸胺或阻止致癌物质发生作用;白萝卜、胡萝卜等根茎类蔬菜含有丰富木质素,有一定的抗癌功能。因此,多吃些根茎类蔬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3
蔬菜要先洗后切


  由于维生素C易溶于水,化学性能不稳定,所以在烹调蔬菜时,最好不要切碎后再洗,更不宜长时间浸泡。


4
烹调时,作到旺火、急炒、快盛


  这样可以充分保存食物和蔬菜中的维生素C,此外,还应少用蒸煮方法。


5
不要挤出菜汁


  菜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酶和其他养分,故一般不要将菜汁挤掉。如特殊烹调时需要挤出菜汁,也要尽量利用起来,不要浪费掉。


6
适当用点醋


  烹调蔬菜时如能放一点醋,不但味道鲜美,还能加强保护维生素C的作用,因为维生素C在酸性环境中不易被分解。


7
不宜加用食碱


  在烧煮豆类食物、蔬菜时加些食碱,可使食物酥软,但却会使维生素C大量被破坏和失效,降低蔬菜的营养,因此最好不要用。


  此外,科学研究还发现,腌菜、腌肉里都合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食品加工中的防腐剂、着色剂也含有亚硝酸盐物质,因此最好少吃这些东西。


  掌握好以上几点,不仅可以在饮食上不费力的防癌,而且还可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增进厨艺,何乐而不为呢!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