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健康饮食 >> 素材正文

必备!春节健康饮食指南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2/4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眼瞅着就要过年,各位小伙们,开不开森,激不激动?走亲访友——吃!同学聚会——吃!外出旅行——还是吃!东北的杀猪菜、四川的火锅、广州的煲汤、湖南的小炒、陕北的面条……这光是想想就感觉是自己在给自己放毒了!所以这过年的关键词有三个:吃!吃!还是吃! 


  吃,是必须要吃的!但是怎么吃才能不让你的肠胃抗议,怎么吃才能不“满脸痘”的回来上班?怎么才能把春节这一系列的饕餮大餐吃痛快了,又保持健康?这个“不可调节的阶级矛盾”可真是让人操碎了心。为了让大家放心的吃,这一次小编变身技术帝,集结了一册【春节健康饮食指南】,不用发红包,免费看!


怎么吃不让胃抗议?




  消化不良在饮食上要注意保持好饮食均衡,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果或者是谷类的食物。合理的搭配食物,才能使这些食物更有利于消化,而有些食物虽然好,但是一次食用不利于消化也是不好的。比如蛋白质和淀粉、牛奶不与三餐同用等。


  消化不良的人在饮食上,更是要少吃一些不利消化的食物。比如:豆类、辛辣食物、油炸食物、乳制品、蛋糕、糖类、面包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黏膜分泌过量,从而导致体内的蛋白质消化不良。有些人的消化不良是因为吃太多了不好消化的食物,饮食控制几天就可以好了,但是有些慢性的消化不良就没有那么快了,如果症状很糟糕的话,那么还是要及时的就诊。


怎么吃不冒痘?





  为什么会冒痘?上火?毒素排不出?这都是有可能的。每年春节,作为肉食动物的小伙伴想吃点绿叶的蔬菜都是种奢侈啊!满眼望去尽是肉!肉!肉!


  荤菜不含膳食纤维,而畜禽水产等也都是精细的“少渣食品”,吃多了会造成便秘,粪便等毒废物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过长,会增加肠黏膜对毒素的吸收,这样就容易诱发结肠癌。这诱发的结果不说,毒素排不出去,脸上的痘就如春笋般往外冒。而粗纤维食物则属于“多渣食品”,多吃这类食物能消除“少渣食品”对人体造成的危害。含粗纤维较多的食物主要有小米、玉米、麦片、花生、水果、卷心菜、萝卜等等。


零食,我该拿你怎么办!




  买零食时内心常常不屑于地想:“像我这么健康又成熟的人,已经远离零食了,稍微买点留着给哪家熊孩子来的时候吃吧。”可一旦开了电脑、看着电影电视剧,等回神儿时,身边“等着熊孩子”的零食多半是没了。


  所以这零食一般应选择营养价值高的食,如水果、奶制品、坚果等,所提供的营养素作为正餐之外的一种补充。在食用时间上,食用零食应选择合适的时间,最好在两餐之间,以不影响正餐食欲为宜。晚餐后2-3小时宜可,但睡前半小时内不宜进食。另外,零食不宜吃太多,要不影响了正餐可就不好了。


喝酒?!噫……




  像小编这样不喝酒的“菇凉”,都难免会遇到不得不喝的情况。所以,如果推不了、逃不掉,不如主动出击——了解怎么样喝可降低酒精对身体的影响。


  科学研究发现,在喝酒的同时多吃饭,补充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减少乙醇性脂肪肝的发生。在正常情况下,饮入的酒经过胃肠道吸收后,在肝脏中经乙醇脱氢酶的作用转变为乙醛,而后生成乙酸,最后分解成 二氧化碳和水排除体外。在大量饮酒时,体内的乙醛来不及转化为乙酸,会生成大量的超氧阳离子自由基,导致人体内氧化和抗氧化平衡的失调。此时如果还能够多吃蔬菜和水果,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微量元素哂等重要的抗氧化剂,可减少酒精对人体的伤害。


  此外,喝酒的时间也最好放在晚上。因为人体肝脏中乙醇脱氢酶的活性有时间规律,中午时活性降低,晚上活性增加。因此,中午时喝酒乙醇不容易被代谢排掉,此时喝酒比晚上容易醉,对身体的伤害也较大。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早上空腹饮酒极容易造成胃黏膜的损害。


怎么样,你get到重点了吗?

这个春节,带上这本指南吃起吧!

祝吃得愉快!❤❤❤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