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健康饮食 >> 素材正文

你知道吗!人们对食盐的常见误解

作者:lei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6

点击上面蓝色字即可免费订阅!

您的公众号名称 (微信号:设置您的微信号)  


  研究发现,吃盐过多会增加患2型糖尿病、中风、心衰、肾病、肥胖等风险。然而,人们在吃盐方面还存在多个误区。美国《医药日报》近日载文,刊出美国心脏协会总结出的“对食盐的5个常见误解”。


误解1.

  吃盐越少越健康。吃盐太多(钠摄入过量)不利健康,但是完全避开钠盐也会对健康产生不良影响。通过食盐摄入足量的钠有助于维持身体体液平衡,有益神经及肌肉健康。摄入过少易导致低钠血症,出现软弱乏力、恶心呕吐、头痛嗜睡、肌肉痛性痉挛等症状。


误解2.

  海盐比食盐含钠少。美国心脏病协会一项调查显示,61%的人认为,海盐比食盐含钠更少。事实上,海盐与食盐的含钠量相同,都为40%。蕾切尔·约翰逊博士表示,虽然海盐富含镁、钾和钙等微量元素,但是这些营养素也可通过其他食物获得。


误解3.

  炒菜不加盐,钠就不过量。美国调查发现,日常饮食中,超过75%的钠来自加工食品。超市中现成的汤料包、沙拉酱、罐装或瓶装食品等都含有很多钠。食物标签上“低钠”定义为“不超过140毫克”,而“无盐”或“不加盐”也并不等于“无钠”。


误解4.

  大量的钠只存在于食物中。除了多盐食物之外,很多非处方药也含有大量的钠。高血压人群应注意这些药物标签上的警示语。有些药物的钠含量甚至达到一天的钠摄入量(1500毫克)。


误解5.

  盐放少了没有味道。限制钠盐摄入量,并不等于无法享受美食。新鲜大蒜粉、洋葱粉、黑胡椒粉、醋、柠檬汁及低盐调味料同样可以让食物更加可口。



上一篇:
  • 上一篇素材:
  •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