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健康饮食 >> 素材正文

【美食】春季不可多得的排毒美容佳肴

作者:佚名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5/25

 

 提示点击上方"您的公众号名称"免费订阅本微信推广平台

 芦笋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在西方,芦笋被誉为“十大名菜之一”,是一种高档而名贵的蔬菜.


  绿芦笋含有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丰富的矿物质(如钙、磷、铁等)、粗纤维以及叶酸等营养素,还舍有9种人体所必需的蛋白质、氨基酸等物质,可加强细胞的新陈代谢,常吃能利尿解毒,消除疲劳,并有抗癌及改善高血压的功效。春季的芦笋鲜嫩清甜,有着春天的味道,有着青草的滋味,搭配鲜虾一起清炒,营养丰富,清新爽口,是春季不可多得排毒美容菜。


主料:鲜芦笋250g 熟北极虾350g


  辅料:油适量 盐适量 白糖2g 料酒5ml 淀粉适量 水淀粉适量 胡椒粉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芦笋去老根切小段,大虾去虾壳。


  3.锅中水烧开加少许盐把芦笋焯烫过凉。


  4.再放入虾仁焯烫沥干水分。


  5.虾仁加入料酒,盐,胡椒粉,淀粉腌拌片刻。


  6.炒锅到油爆香葱姜。


  7.倒入虾仁翻炒片刻盛出备用。


  8.然后放入芦笋翻炒。


  9.加入盐。


  10.加入糖。


  11.再把虾仁倒入一起翻炒。


  12.淋入水淀粉勾薄芡炒均匀关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