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微素材 >> 健康养生 >> 健康饮食 >> 素材正文

白开水喝腻了?试试这5种最好喝的“水”

作者:less    素材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4

点击上面的蓝色字 即可免费订阅!

微信名 (微信号:请填写您的微信号)

 

【导读】

如果你一天之中2~4小时都没有排过一次尿,说明你的身体正面临着缺水的危机!美国《男性健康》杂志指出,“喝水”并非一件枯燥的事,脱脂牛奶、鸡汤、西瓜、沙拉、啤酒等食物都可以成为给身体补水的新途径。

 

脱脂牛奶
牛奶的含水量比一般饮料高,不过脂肪会阻碍水分的吸收,所以最好选择低脂奶。

  专家点评:喝脱脂牛奶是补水一种很好的途径,但最好不要加糖,因为糖具有“锁水”的作用,让补进去的水无法被身体利用。每1000毫升全脂牛奶含有30克脂肪,而人一天摄入脂肪最好不要超过60克,这也是推荐大家喝脱脂牛奶的一个重要原因。

  

鸡汤
鸡汤不仅解渴,其中所含的钠还有利于水分的保持。

  专家点评:钠虽然有利于水分的保持,但它就像一道锁链一样,把水分子和它锁在一起,让身体无法利用这些水分。所以最好在喝完鸡汤后多吃水果补充钾,让身体排出钠,让它们变成可被身体利用的活性水。


西瓜
西瓜92%的成分都是水,其中的碳水化合物有利于水分的吸收,而且富含的钾元素能与钠元素共同作用,保持水分平衡。

  专家点评:吃西瓜是补水的好方法,但西瓜含糖比较高,同样会将水分“锁”起来。此外,刚进家门最好别吃西瓜,尤其是从冰箱中拿出的西瓜,因为体内温度较高,骤然受寒凉食物刺激,会导致消化道紊乱、食欲降低。


沙拉
沙拉主要以新鲜蔬菜或水果为主,主要成分还是水。吃一顿沙拉相当于喝了一次水。

  专家点评:如果用沙拉补水,最好将其中的沙拉酱换成油醋汁,因为沙拉酱不仅热量很高,还含有大量的钠,阻碍水分被身体利用吸收。


啤酒
有些研究证实酒精具有脱水作用,但啤酒的成分多是水,只喝一两杯具有解渴的效果。

  专家点评:啤酒中含钾高,能中和食物中的钠,是很好的补水饮料。不过,啤酒热量高,不能多喝。


  最后,任莉莉强调,白开水是最符合人体需要的饮用水。我们应该在这一前提下,再适量选择补水的食物和饮料。


下一篇:
  • 下一篇素材: